4家便利店10万余元钱物被盗 民警快速破案找回超百件名贵烟酒

2020-07-21 17:29:09 作者: 4家便利店1

7月21日,三金潭派出所内,小龚从民警手中拿回了23条香烟。5月20日凌晨,他所经营的便利店遭遇入室盗窃,多条香烟被盗。这给4月8日复工的便利店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5月20日凌晨3时,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江汉路地铁站旁的便利店内,小龚结束一天的营业,关上店门,回家洗澡。

约1小时,小龚回到店里,此时便利店大门被撬开,店内一片狼藉。小龚立刻报警。

巧合的是, 5月22日前后,4家便利店遭到盗窃,其中1起发生在宗关地铁站商业体内,4家便利店内均损失名贵烟酒和香烟,严重影响了商店正常的复工复产秩序。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三金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展开串并案,通过视频追踪,调查走访,连续作战,于2020年5月24日先后将涉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吴某,郑某抓获,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

嫌疑人被控制,但是物品还需要进一步追回,毕竟便利店都是小本经营。民警陈曦和同事进一步调查赃物去向,最终追回赃物香烟110条、名酒20瓶、赃款27660元,共计超过150000元,至此“5·22”系列盗窃案得以破获。

21日,小龚和其他门店的受害人一起到三金潭派出所领回了属于自己的物品。在现场,小龚看着失而复得的香烟有些激动。

“开这家便利店时间1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近3个月没有营业。一旦损失确实难以接受。”小龚说,民警追回赃物让店面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分局将全力维护轨道交通治安秩序,助力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祖华 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