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公路遇假人 慌张导致车辆侧翻

2020-07-21 17:26:45 作者: 司机高速公路

货车侧翻在快车道上。北海交警供图

施工路段的假人。北海交警供图

广西新闻网北海7月21日讯(通讯员 梁书文)7月19日凌晨,一辆货车行驶到兰海高速公路合浦路段时,司机突然被施工路段的假人吓得慌乱,操作失误车辆发生侧翻。辖区交警接到求助电话后及时出警救援。目前,事故已得到妥善处理,驾驶员并无大碍。

当天凌晨2时40分,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接到电话称,在辖区高速公路合浦段一辆厢式货车侧翻,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请求出警。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事发现场处在施工路段,用于提醒过路车辆的假人底座稍有破损,一辆云C牌号的厢式货车侧翻在快车道上,车上人员已脱困。车后方并没有设警示标志,且超车道后面不断有车经过,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开展处置,联合合浦路政大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做好现场滞留车辆指挥和引导工作。接着,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勘察、拍照取证,在清障车到达现场后民警配合抢修人员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直至早上6时许将车辆拖离现场,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经民警询问了解到,原来该车在行驶至该施工路段时,右前方突然出现一个穿红色工作服的假人, 驾驶员一时慌了神,以为是高速路上的施工人员在施工。为避让该“工人”,驾驶员一时紧张而急踩刹车导致车辆发生侧翻。所幸在安全带的保护下,驾驶员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