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陌生路人赠送金银首饰?原来女子打算跳河两小伙见义勇为

2020-07-21 16:39:02 作者: 向陌生路人赠

近日,杭州一小伙在桥边遇到了一位行为异常的陌生中年女子,并收到了她价值超过3万元的馈赠。这难道是天上掉馅饼?

向陌生路人赠送金银首饰?

7月15日凌晨,一名身穿运动服的小伙正走在河边。突然,小伙瞥见不远处的桥上一名中年女子独自依靠栏杆,情绪激动。

热心肠的小伙朝着女子走了过去,想安慰一下对方。一番交谈,女子告诉小伙因生活琐事想不开,欲跳河轻生。

女子想着自己即将离开人世,就打算将身边财物都留给路人。随后,女子将自己身上金银首饰(价值约3万余元)及苹果手机送给小伙,还特地将密码删除。

假意接受,齐力救人

小伙假意接受馈赠,悄悄打电话报了警。接到电话后,长庆派出所民警沈宏急忙赶往现场。

女子见状,立即转身欲跳进河中。小伙纵身一跃,拉住女子,由于小伙过于瘦弱一下拉不住女子。此时,路过的外卖小哥扔下电动自行车,连忙一把抓住女子另一只手,两个小伙齐力把女子拽了下来。

沈警官赶到时,小伙和外卖小哥已将中年女子救下,正在安抚其情绪:

“杭州多美啊!我都特别爱这座城市,你为什么想不开呢?”

“大姐,你看看我,只要积极面对每一天,生活是多美好啊!”

见义勇为,在他们眼里只是平常事

见民警赶到,小伙将财物悉数拿出,并请沈警官一定将东西交还女子家人。

沈警官对两位小伙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请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可是他们都婉言谢绝了,说这只是平常事。

“回派出所,我们去联系家属!”沈警官被两个小伙的温情感染,深夜出警,虽然梅雨季节的夏夜凉风习习,但周身暖意融融,生活中的美好,总能给我们带来前进的动力。

最后,在沈警官的劝说下,这位中年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跟随家属回家了。

两位见义勇为的小哥哥

如黑夜中的星辰

格外明亮闪耀

他们从心底生发的那份正气

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