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游泳溺亡 急诊科专家有话说

2020-07-21 16:38:02 作者: 男子酒后游泳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近日,石家庄长安区滨水公园发生了一起溺水身亡事件,起因是一名男子醉酒后下水游泳,水流太急导致了不幸发生。关于酒后能不能运动,我们咨询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夏为,今天就来聊聊酒后运动那些事儿。

有些人认为酒后运动出出汗能尽快“醒酒”,夏为表示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醉酒后心率升快,大脑功能处于不稳定状态,注意力和判断力都会下降,全身运动的平衡与协调性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在这种状态下运动,尤其是游泳这种平衡感要求很高的运动,后果不堪设想。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夏为。

既然酒后剧烈运动不可取,那酒后靠散步来“解酒”可以吗?夏为表示,这取决于喝酒的量,少量饮酒散步对身体没有伤害,大量饮酒和醉酒状态下,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容易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从而引发头晕、心悸和胃肠道症状,因此不推荐“散步解酒法”。夏为建议酒后多饮水,加快新陈代谢,不吃生冷食物、不碰头孢类解热镇痛类药物。此外,醉酒状态下尽量不要快速入睡,以免呕吐物误吸引发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