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武汉江汉区先锋中学,为500考生架起爱心栈桥

2020-07-21 16:39:17 作者: 未雨绸缪,武

为预防暴雨天气造成考点渍水,给近500名考生赶考带来影响,武汉市江汉区先锋中学几天前特意在校园里架设了一座钢制栈桥。

由于先锋中学地势较低

每年的梅雨季,位于江汉区马场路的先锋中学校园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渍水。去年中考第二天,江城普降大暴雨,该校的渍水甚至淹到了脚脖子。为方便今年考生进出考场,本月初,学校主动联系水务部门,开展多次管网疏浚,确保排水畅通,同时出动移动泵车等防涝设备在校门口24小时值守。

另外先锋中学还未雨绸缪

在校园里架起了一座长120米、宽1.2米、高0.7米的钢制栈桥,上面铺有红色防滑毯。这座爱心桥从校门口穿过操场,一直延伸到教学楼,考生再也无须担心淌水进考场了。

考生和家长都纷纷表示

“挺感谢学校的,觉得心里暖暖的。”栈桥上铺设了红色地毯,考生、家长们都笑称这是“成功之桥”。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