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交警两天查获8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2020-07-25 03:32:11 作者: 铁骑交警两天

为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酒驾违法专项治理,7月22日、23日连续两晚,公安交管部门铁骑护卫机动队联合交警高速二支队在津港高速天津站出市方向设置点位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共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5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3起,同时查获涉牌违法行为1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行为1起

7月22日23时, 18名铁骑交警按照预先部署,在津港高速天津站出市方向设立治理点位。23时40分,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内等待酒精检测的驾驶人神色紧张,经对该驾驶人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7.9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人王某某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月23日,铁骑交警在津港高速天津站出市方向同一位置继续开展治理行动。24时10分左右,一辆白色奥迪车在距离点位200米左右时,突然靠边停车,且有掉头逆行驶离举动,被交警及时拦检。经查,该驾驶人孙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98.7毫克,涉嫌醉驾违法行为。经询问,懊悔不已的孙某某表示晚上和朋友一起在滨海新区大港某饭店吃饭时喝了酒,后来觉得不尽兴于是找代驾将其送到河西区某KTV继续畅饮。欢聚结束后,抱着侥幸心理的孙某某找代驾将自己和车送到津港高速延长线后,选择自行驾车回家。谁知刚开了几百米,正好碰上机动队民警查酒。奥迪车驾驶人孙某某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就在交警对孙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时,一辆老款三菱SUV缓慢向治理点位驶来,引起执勤民警的注意。将车辆拦下后,民警打开车后门,发现原本放置座椅的地方竟然放着一个巨大的铁皮罐子,车内也充斥的柴油味道。交警立即联系属地派出所,将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的男子和车辆全部移交。

(焦轩 李书月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