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英雄:隐居多年,看病时无意露出胳膊后,当年事迹才被知晓

2020-07-23 18:50:55 作者: 抗战英雄:隐

在我国抗战时期,出现了很多让我们铭记的大英雄。他们为了守卫我们的家园,能够早日为百姓换来和平。毅然拿起武器抵抗外敌奋战一线。为了最后的胜利,他们更是不畏生死。而在战争获得胜利以后,很多在战场上幸存的战士们。为了不占用国家资源,都选择了隐姓埋名的生活。只有在偶然的机会下,这些曾经保家卫国的战士事迹才被世人知晓。曾经就有这么一位巾帼女英雄,在一次生病就诊的时候,无意中露出了自己的胳膊,才让人知道她曾经的光辉事迹。

她有着十分普通的名字,身上却有着不寻常的故事。她叫做银金花。在很多人的眼里,抗战在一线的人基本都是男同志,因为毕竟在冲锋陷阵的时候,男同志在身体素质上要比女同志好很多,但是战争时期,历史还是出现了很多了不起的女英雄。她们也能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一点也不逊色男同志。银金花,就是这些巾帼英雄其中之一。一直到了抗日战争结束的几十年后,别人对她的身份都一无所知。

银金花,出生与河南省。在自己很小的时候,自己的家乡正在闹饥荒,并且很多人在这场饥荒当中被饿死。为了能给活下去。爷爷就带着银金花,一起来到河南省漯河附近逃难。本想着在这里可以过上安定的生活。但是谁能想到,战争的爆发让无数人民失去家人和庄园。战斗中,银金花的家人也全都葬送在敌人的手中,只留下银金花一个人,为了能够躲避这场战火。银金花四处逃难。为了能保家卫国,为了能给自己的家人报仇。她毅然加入了抗战队伍。

银金花的爷爷会武术,在自己很小的时候,银金花就跟随爷爷一起习武。自己也身怀一身好武艺。在队伍当中,银金花凭借着自己的武艺和胆识,当上了抗日队伍的队长。在银金花的带领下,杀敌甚是勇猛。在浏阳河的一次战斗过程中,银金花不幸被弹片划中。经过多天的抢救,才把银金花同志救治过来。

在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以后。银金花为了不占用国家的资源,独身一人过起了隐居的生活。直到有一次银金花在看病就诊时,就诊的医生看到银金花胳膊上的伤,便询问是怎么弄得。这个时候银金花老同志才将当年抗日战争时,领兵打仗留下的事迹说出来。这些英雄坚定的信仰,可以为了祖国不惜牺牲任何代价,更不会给国家添一点难处,民族英雄名副其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