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七下西洋发现新大陆?难怪很多学者说是中国人,可惜难证实

2020-07-23 17:49:42 作者: 郑和七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相信很多人在历史书上都有学过,他七次下西洋,每次的路线都不同,而在当时,大家对于全球的陆地都不是很了解,所以他们每一次在出行前会准备好充足的人力和物资,当时的船舰就达到了200多艘,人数高达几万人,这样的规模就算推后几百年也是比较壮观的,可见对这次行动的重视。也就是在这个航行的过程中,宣扬了中国文化,并且与其他国家建立了友好的往来,直到现在,很多国家对于郑和都怀有感激之情。不过也正是因为郑和多次下西洋的路线不同,大家对于谁最先发现美洲,感到疑惑,甚至有很多人说,发现者并非哥伦布,而是郑和在航海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只是没有被公布出来,如果这个消息得到了证实,那么历史上的记载将会被颠覆。

当时有一家报道这样说过,在中国有一份古地图,地图上面就是记载了当时发现新大陆的路线,很多人对于这份地图感到好奇,后续对这份地图也做了深入的研究,但是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结果。因为事情过去了多年,很多记载已经失传了,资料不是很齐全,再加上这份地图上面的记载并不是很完善,现在要说中国人最先发现了新大陆,这也只是一种猜测,假设这一种猜测是成立的,从时间上面推算,中国发现新大陆的时间要比欧洲早将近100年,这在历史上可算是一个很大的发现。

也有人针对是谁发现了新大陆出了研究的书籍,针对当时留下来的地图和资料,得出了一个惊人的推论,那就是,郑和到达美洲的时间要比哥伦布早差不多70年。当得到这个推论后,在学术界也引起了一番轰动,使大家再次关注到了这个问题。其实当时郑和下西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实行朝贡贸易,根据不同的路线就会遇到不同的国家,这样不仅能宣传中国的文化,还能与更多的国家建立友好往来。郑和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这也使得后来有不少的使臣向中国朝贡,友好的关系延续了多年。

对于郑和航海到达的最远地点分别是红海沿岸和非洲东海岸,这应该只是一个保守的距离,这两个地点是肯定到过的,还有一些探索家认为,他到的最远距离远不止于此,因为他有能力走得更远。不过这都只是一种猜测,而这种猜测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只是事情过去了多年,再加上当时主要是图书记载,在延续的过程中有不少资料失传或者缺失了,当时记录比较齐全的航海日志早已经遗失,所以查证的资料就更少了,一直到现在也都没有结果。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学者应该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去寻找资料,但是这个想法并没有被大家实行起来,反而是希望在有限的资料里面找到更多的线索,所以实施起来难度就更大了。

还有很多人希望最先找到美洲的是中国人,但也有一些人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认为那份有标记的地图是伪造的,只是根据当时已经有的情况作出来的标记,其实成果还是属于哥伦布的。支持和反对,两方都保持着自己的意见,不管哪一方都没有具体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这也是让大家苦恼的地方。不过郑和下西洋,给中国和其他国家友好往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甚至于他自己都在最后一次航海途中去世,尸体也没有运回到中国。大家对于郑和葬在哪里,也一直是一个谜,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专家都还在研究勘察,在世界各地,大家都自发的去给他修建寺庙,也是肯定他在生前所做的贡献。要说在当时信息并不是很发达,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物,让全国各地都记住了他。

郑和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去航海,他们每一次出行并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也不知道路上会遇到什么,只能勇敢的往前走,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让他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航海家,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是不可忽略的。虽然他是否到达美洲这一观点还没有被证实,但是历史会给他一个答案,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出国门去寻找资料,这样就不会被局限住了,观点也可以早一点被证实。你们平时有了解过郑和的航海路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