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抗洪抢险一线的“守护灯”

2020-07-20 10:32:54 作者: 点亮抗洪抢险

中工网讯 受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含山县江河水位居高不下,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7月16日下午,第71集团军某旅400余名官兵进驻含山县,支援铜闸镇牛屯河和林头镇义城圩抗洪抢险,共战“洪魔”。

“200余名官兵即将抵达义城圩高周村段,请供电所迅速安排人员到现场安装应急照明灯,为官兵夜间筑堤提供便利,保障安全。”16日下午17时30分,含山县供电公司林头中心供电所刚刚完成都胜圩应急照明架设工作,便接到了镇政府的紧急通知。

“兵分两路,你们3个人回所里取物资,其他人和我到高周村现场勘查。”抢险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所长赵晗分配好工作后立即动身赶往高周村开展现场勘查,确定临时照明路径方案。

18时许,19名应急骨干人员、应急抢修物资全部抵达抢险现场,抗洪抢险保电“攻坚战”正式打响。抢险现场,人声鼎沸,好一片战天斗地的劳动景象。官兵们铲土、装袋、扛袋、堆袋,来来往往,你追我赶,在被漫水的坝提处忙碌着。圩堤上下,施工队员们立杆、放线、架线、安装照明灯具,完成一处、点亮一处,应急照明安装工序正在快速推进。

23时许,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现场架设临时照明线路约1.5千米,安装照明灯具32盏,比预定的时间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为参战部队抗洪抢险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点亮了“守护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