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各大影院做足准备只等按下“开启键”

2020-07-20 10:29:40 作者: 晋中市各大影

久别重逢 影院复工进入倒计时

晋中工人文化宫环球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影院,这个目前为数不多仍未恢复开放的经营场所,在与影迷阔别半年之久,终于迎来了复工时间表。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复工信号一出,我市各大影院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清理卫生、全方位消杀消毒、员工返岗培训、设备养护,工作热情格外高涨。

7月18日,记者在晋中奥斯卡影城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正对7个影厅里里外外进行全面消杀消毒,在走廊通道、入口闸机等公共区域,也有专人进行喷雾消毒。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难掩脸上笑意,个个干劲十足。现场还摆放了提示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语。据影城经理师娟介绍,在看到国家电影局发布的通知后,影城第一时间就制订了工作方案,迅速在员工管理、卫生防疫、排片及售票等各个环节作出安排部署,“影城早已配备好必需的防护用品,为了在恢复营业后让观众放心进场观影,还在入口处配备了消毒液、免洗手液等用品。为了保持良好通风,影城会在第一场电影放映前一小时进行新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并在营业过程中利用场间时间进行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针对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结束后重点进行消毒。在排片上将实行精细化管理,减少放映场次,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为了确保给顾客提供高质量的观影效果,奥斯卡影城在停业阶段也坚持每周清洁打扫放映机房,为了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除了做好放映窗口、设备表面、放映镜头等专业清洁工作,还坚持每周进行试放映(一次保证24小时运转),防止器件老化,“集团公司专门安排技术人员测试光亮度,从亮度、音效等呈现效果上下了大功夫,目的就是为了全方位提高放映质量。”

在人员管理上,师娟告诉记者,“即使在较为困难的时期,影城也没有放弃每一位员工,均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政策要求,给大家发放薪资,特别是重大节假日,福利都正常发放,所以员工流动变化并不大。目前,18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到位,为影城下一步的复工提供了坚实的人员保障。”目前,影城已制定了相关的培训计划,针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为顾客提供高品质、高标准的服务。此外,影城还将按照对区域安全负责、对顾客负责、对员工自身负责的原则,自费对需做核酸检测的员工提供检测服务,“影院复工,前提是‘安全’,我们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具体开业时间确定后将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针对复工后即将出现的观影热潮,奥斯卡影城还推出了较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回馈影迷,促进行业复苏。“经历过史无前例的低谷时刻,迎接复工,我们信心满怀。影城将积极筹备,以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影迷!”师娟说。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晋中工人文化宫环球国际影城、大学城幸福蓝海电影院,发现以往漆黑一片的影城都亮起灯光,工作人员忙着对影院内外进行消杀消毒。无论是放映厅、售票大厅、候映厅,还是卫生间等其他公共区域,均十分干净整洁。不少工作人员笑着说,这是春节后第一次回到宽阔的放映厅,有种久违了的亲切感。

据环球国际影城经理李跃虎介绍,受疫情影响,影城虽然无法开门迎客,但常态化的设施养护和环境消杀作业一直持续进行,“在看到国家电影局发布的通知后,我们立即严格按照《通知》有关规定着手进行营业准备。目前,各类防护用品已配备到位,防疫宣传、入场检测、售票方式调整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全力确保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保障上座率不得超过30%、禁止饮食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影城还建立了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影城现在有3个标准厅,为了吸引客流,特别推出了每天上午第一场9.9元优惠观影惠民活动,预计持续到9月30日,为开门营业积极准备。”李跃虎说。

“影院即将恢复营业的消息让所有待业的员工感到非常激动,我们也第一时间收到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对于影院恢复开放的疫情防控指南,顾客和员工的安全仍旧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大学城店经理梁荣告诉记者,目前,影院的8个影厅已全部完成全方位的清洁以及消杀消毒工作,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手套等防疫物资已充分储备,还制定了区域定时消毒管理制度,确保顾客接触的取票机、闸机以及影厅内座椅、扶手等部位及时消毒,“得益于大学城学生的观影频次及消费习惯,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大学城店在2019年全年票房成绩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学生作为电影文化的主力接收者,我们将重点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和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逐渐让市场活跃起来。”

正常的文娱生活即将恢复,不单是影院从业人员兴奋不已,不少市民也满怀期待。

“尽管从电脑、手机上也可以娱乐休闲,但还是特别怀念影院里一部电影、一段美好的休闲时光。看电影,还是宽荧幕有感觉。春节前,一些大片做足了宣传,尽管隔了半年,还是特别期待。”市民杨先生说。

“进影院、看电影,既是文娱需求,也是社交需要。节假日与亲朋好友相约看一场电影,已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影院即将重启,人们的业余生活也能更丰富一些了。”市民王君说,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他会第一时间到影院观影。

尽管《通知》对观影时间限制、实名认证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观众需要时间适应不同于往日的电影院,但大家均表示支持理解,“对于观众而言,现阶段的观影不便,是为了此后更安全地观影。影院即将恢复开放,并不意味着大家在疫情防控上可以‘松一口气’,我们仍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市民赵女士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