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他们一直都在

2020-07-20 10:28:53 作者: 风雨中,他们

本报7月19日讯19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蓝色预警。强降雨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许多在风雨中坚守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城市守护者的温暖大爱。

记者从应急部门了解到,岛城消防部门严阵以待。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每天有20人在城阳物资库集结待命。青岛市即墨蓝天救援队集结了25人备勤。胶州市蓝天救援队23名队员在队部集结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紧急突发事件。受持续降雨影响,岛城部分路段出现积水。19日上午,城阳区怡海路西山桥洞积水,南向北无法通行;文阳路京口桥下因积水封闭;204国道前旺疃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城阳交警在现场疏导。

沿海一线,风浪较大,不少杂物垃圾被冲到岸边。在琴屿路上,几名市政工作人员冒雨将打上岸的竹竿、破渔网、泡沫浮漂等杂物收集起来。排水工人清理雨水箅子,保障排水畅通。环卫工人清扫马路,保障城区整洁。城管队员和路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上街做好广告牌匾、灯光亮化等防风、防雷工作。园林工人及时对倒伏树木进行处置……这个周末,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工作,守护着青岛。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