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179天 电影归来

2020-07-20 09:40:43 作者: 停工179天

放映员坐在影厅体验观影效果

专业消杀人员正在用消杀“大炮”对影厅进行消毒

放映员正在对放映机进行清理维护

影城工作人员正在影厅打扫卫生

不少影迷在微信群里询问影院开业时间

放映员通过小窗口观看影片是否正常播放

18日,在济南和谐广场的银座鲁信影城,工作人员已经为影城恢复营业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影城请来了专业的消杀团队,对每一个影厅的地面、座椅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和高温杀菌工作。

据了解,自1月24日起院线电影陆续撤档及调档,国内电影院已经停工179天。但在电影院暂停营业期间,放映员每隔四天会到岗维护设备,“设备拿出来放一下,这东西跟汽车一样,如果你不开、不用,它就会出问题,每隔八天我们还需要对设备进行清理、检查。”放映主管田振说。

据悉,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影院允许复工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喜欢电影的影迷看到了曙光,纷纷转发消息,或给影院打电话、发微信确认信息。不少影迷表示,太久没去电影院,看着那块大屏幕吹着空调,也是一种幸福,生活的“烟火味”更浓了。◎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赵天羿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