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顺菜”后被查发病却索赔,法院驳回全部诉讼请求就对了

2020-07-18 21:49:57 作者: 老人“顺菜”

光明时评【老人“顺菜”后被查发病却索赔,法院驳回全部诉讼请求就对了】日前,浙江诸暨市人民法院通报一起案件,65岁的楼某某到超市购物,结账后“顺走”物品。超市发现后找其谈话,在谈话过程中老人突然发病,家属遂向超市索赔近16万元。法院审理认为,超市并无过错,驳回楼某某一方的全部诉讼请求。楼某某一方不服提出上诉,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老人明明自己过错在前,但其家人依然诉诸法院并求索巨额赔偿,背后的原因很值得琢磨。用一种受害者的姿态示人,很容易博得不知情者的同情,也会让法官在裁量时心存顾忌,最终判决时容易出现一定偏差。但此案驳回老人一方的全部诉讼请求,其最大意义就在于,这证明了司法实践并不支持“谁伤谁有理”“谁闹谁有理”,法律永远守护正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