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葱油拌面也会打麻将,高颜值瑞士小伙不当模特选择在杭“当老板”

2020-07-18 21:49:11 作者: 会做葱油拌面

背着双肩包的小沙,总是匆匆忙忙。

1米89的身高,逆天的长腿,超高的颜值,标准的男模身材,这个明明可以靠一张欧洲脸吃饭的小伙子选择了在杭创业。

小沙是杭州一家国际外教艺术学院的创始人,学院一共有11名外教130名学生,孩子们可以学习乐器、舞蹈、绘画。

要不是疫情,他还会多开几个分校。

小沙本人不会唱歌不会乐器,创办艺术培训机构,只是想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学校。

因为他坚信,教育的力量无穷大,艺术让人树立审美,这是对世界的一种理解力。

为什么选择在杭州创业。

这个小伙子眉眼弯弯,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回答:这个城市很友好,处处都充满了善意。

1】为什么选择异国创业

1992年的小沙出生在白俄罗斯,后来全家移民瑞士。

高中毕业后,凭借自己优质的外表,他进入模特行业。他去各地走秀,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我没有想过做顶尖的模特,我只是想去各地走走,眼界宽了,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2013年,因为一次商务合作,小沙第一次来中国,去了上海。

3个月的模特工作结束,他决定留在上海。“这个城市繁华,节奏也快,而且每个人都感觉很努力。”

留下来先需要解决语言问题。小沙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了四年汉语。一口流利的中文,让他在中国社交圈里如鱼得水。

可是,靠什么养活自己?

“走秀吃的是青春饭。”小沙陷入思考。从20岁开始,小沙就想要要办一所学校。“我爸爸是一名吉他手,小时候总带我去看表演。我12岁的时候,他过世了。他虽然没有教我很具体的乐器演奏,但是他让我知道了艺术的魅力。”

他和一个同学一拍即合,合伙找了场地,租了钢琴,开始异国创业的第一步。

2】为什么选择杭州

小沙专门攻读了市场营销,几年下来,他在上海的培训机构办得有声有色。

G20杭州峰会之后,他注意到了杭州。“上海像我们这样的外国人培训机构很多,但是杭州没有很多,我觉得可以在这里试试看。”

2017年,他叫了一辆货车,带上自己的家当,花了1200元,从上海迁徙到杭州,从头开始。

他在滨江银色港湾租了一套房,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创业。

要干老本行,人生地不熟,怎么办?

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几所国际学校的老师,可以兼职教艺术,刚开始计划就开设四个班:钢琴、吉他、架子鼓、声乐。

老师有了,招生的活儿也得干起来。小沙拿着一叠宣传单,到宝龙城门口去派发。

“杭州人非常友好。”小沙很快招到了第一批10来个孩子。

更让小沙觉得安慰的还有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

“要创办公司要走各种流程,还要有各种证照。现在看起来创业很顺利,其实中间碰到过问题。起步阶段,我就是每天都在解决问题,包括我的签证、公司运营等等,每天身后就像有一辆车在追着我。”小沙一人包揽了学校除授课外的全部工作,包括招生海报的设计,线上平台的宣传,还有日常的门店运营,人事管理,家长维护等等。

在这个过程中,他再次感受到了杭州的善意。“很多政策,很多行政流程,我都不懂,但过程中遇到了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友好,也有负责,得到了他们各种帮助。”

终于,他在星耀城开出了第一间国际外教艺术学院。

3】想在杭州娶媳妇安家

位于上城区大名空间的国际外教艺术学院是小沙的第二家分校,去年开班,拥有更大的舞蹈教室。

今年5月,培训机构全部恢复开课,孩子们在这里上课,小沙常常旁听,看着孩子们学习的状态,他觉得很满足。

“音乐教育的目的是快乐。”如果孩子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英语,那么在正式授课之前,还会有专门的语言老师先教孩子一段时间的基础英语。

每个学期尾声,老师们都会让孩子自由组合小乐队,通过在商超、咖啡厅等公共场合登台表演的方式,来完成他们的结业仪式。

“我们跟着小沙很长时间了,从滨江到上城,这里的模式让孩子们学习起来更有兴趣。”一个家长说。

这是小沙最乐意见到的。

“做生意赚钱是一方面,但我更希望我的学校能让孩子们开心。”这个已经很“本地化”的创业者,工作方式也很拼。

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他见不同的客户,参加各种会议。“积累”和“人脉”这样的“本地思维”,小沙觉得是自己在中国学到的。“我想,未来能够将我的学院打造成一个全国连锁的品牌。它就像我的孩子,慢慢长大。”

每年2月和8月,小沙会给自己放假,出去旅行,看更多的景,遇更多的人,然后再回到杭州重新奋斗。

“完全习惯了杭州的生活,有时候在家里做葱油拌面,有时候去江边最美跑道上散步,有时候和中国朋友一起打麻将。”小沙说,杭州有舒适的一面,也有拼搏的一面,这点和他很契合,不出意外,他会在这里娶媳妇安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