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从上千首作品中脱颖而出!

2020-07-18 19:32:04 作者: 正式发布!北


7月13日晚,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

发布活动以“用歌声传递奥林匹克力量”为主题,以电视节目结合云发布、云颁奖、云合唱的形式,推出10首优秀歌曲和20首优秀歌词,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的征集。
?


据悉,第一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2019年8月8日面向全球启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收到应征作品1137件。经过评审***专家的多轮评选、研讨,最终,10首优秀歌曲脱颖而出,分别是《冰雪冬奥》《银色花火》《冰雪英雄》《冰在舞 雪在烧》《冬奥有我》《冰雪情怀》《2022去北京》《冬奥阳光》《相约北京》和《燃烧的雪花》。

20首优秀歌词分别是《约天下》《冰雪在燃烧》《让世界骄傲》《梦想舞动》《冰雪之焰》《所有名字都叫胜利》《冬天的火光》《北京,冬之约》《有梦的人生注定不一样》《让冬梦无瑕》《2022北京有约》《拼》《向梦想靠近》《冰雪火炬》《北京冬奥》《点亮冰雪梦》《相约飞翔》《相约北京2022》《冰雪情缘》(**伟作词)和《冰雪情缘》(闫新超作词)。

资料视频: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

?
当晚,成龙、郎朗、杨扬、王一博、伊**五位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首次亮相发布活动,通过现场及“云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公布获奖音乐作品,并分享他们与奥运结缘的故事。


韩磊、汤非、王莉、汪正正、平安、徐晶晶、阿云嘎、常石磊、扎西平措、胡夏、吉娜·爱丽丝、韩雪、关晓彤、宋祖儿等***/歌手/演员,通过现场与“云合唱”的方式,唱响10首获奖优秀歌曲。

今天,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的音视频一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抢鲜”听起来!

中场休息




感谢理解


《冰雪冬奥》

作词:良辰 ?作曲:胡帅
演唱:平安、吉娜·爱丽丝、汤非、徐晶晶

合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

表演:北京和懿佳艺术体操俱乐部、中关村第二小学儒梦花滑队


此歌主题鲜明,旨在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世界各国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开篇比较抒情,副歌节奏紧凑,用了钢片琴的音色,它有一种电影语言,营造的氛围让人感觉冬奥会的银装素裹。汤非、徐晶晶在现场与身在外地的平安和吉娜·爱丽丝进行隔空对唱,轮滑小女孩用旋转的舞姿配合地屏环屏的360度特效,现场云端共同演绎,打开梦幻的冰雪世界,合唱团呼应表演,充分展示歌词中迎接北京冬奥会的骄傲与自豪的心情。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