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旅游商贸职院: 冲锋防汛抢险一线 彰显党团青年担当

2020-07-17 18:10:18 作者: 江西旅游商贸



? ?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赣江水位一度超历史警戒线,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非常时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团青年闻“汛”而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的骨干作用,迅速组建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我省防汛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7月16日早上8:30,在赣江新区瓜州圩堤段5800-6600米责任段,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正在对圩堤进行仔细巡查,排查险情。
陈建峰

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队员

我是昨天早上开始来这里值班的,昨天晚上我们也一直在这里坚守,马上要进行交接班。
7月11日10时,江西省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刻。该校迅速组织动员22名党团青年干部和教师组成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奔赴赣江瓜州圩堤加入巡查值守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排查险情。
李建春

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副队长

我们来的时候,这个河堤水面已经漫过了第一个台阶,比去年最高水位还要高,当时我们感到压力非常大。
祝海南

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队员

我是江西九江人,7月9日我正好在湖口那边防汛,得到通知以后,从湖口那边连夜赶到赣江新区我们学校的这个责任堤上参加守护。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今年入汛以来,我省连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发布防汛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招募令,号召全校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抢险的战斗中来。在防汛前线,青年突击队员们对责任段反复进行拉网式排查,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队员们在洪灾面前不怕困苦、逆水而行的勇气,传递了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涂 威

江西旅游商贸职院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队长

来到堤上之后,我们严格服从当地政府的管理,在堤上每天认认真真地巡查堤防,探测水位,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这段堤守好防好。
**富

南昌市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南坊村村委会主任

他们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我们这个地方的群众的生命安全,非常感谢他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江西旅游商贸职院**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任务抓细落实。校领导经常深入巡查一线看望慰问队员,详细了解抗洪护堤物资准备、队员后勤保障情况,要求全体突击队员发扬能吃苦甘奉献的精神,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在保证自身和群众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防汛任务。
吴**

江西旅游商贸职院**书记

目前的统计,全校的师生有146人参与了防汛救灾,学校这支队伍里面,目前有41位同志。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我们今天还特意带了校医过来,为我们的队员们做一个培训,让他们既做好工作,也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来源:《教育新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