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 江西农**党员在行动

2020-07-17 18:08:58 作者: 防汛救灾


入汛以来,南方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洪涝灾害频发,部分河流水位超警,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7月以来,多轮大范围强降雨袭击江西,全省江河湖泊水位迅速上涨,多地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灾情,农**江西**会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按照**江西**、省政府和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党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防汛抗洪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主动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在**会的动员部署下,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参加防汛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深入防汛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组织开展医疗义诊、卫生防疫,帮扶救助受灾****,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送爱心;围绕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防汛救灾中出现的问题,撰写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坚持正面宣传和****,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稳定情绪、坚定信心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

身先士卒 争当表率

?


暴雨来袭,江水猛涨,面对汹涌的洪水,全省各级组织充分发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作用,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做好抗汛救灾工作。

鹰潭市政协***、农**鹰潭市委会主委聂玲娜赴鹰潭市贵溪文坊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聂玲娜的带领下,市委会党员汪翠微、陈建东、罗赟、曾华明、骆阳春、吴国亮、余增华、陈欢瑛等纷纷参与信江及支流沿岸圩堤的巡守工作。

抚州市政协***、农**抚州市委会主委郑友清在挂点河段——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责任堤段实地查看、巡查并听取各级参加防汛工作人员汇报,深入东乡区江西润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查看有机水稻以及周边群众受灾情况,指导企业组织力量进行巡查排险和圩堤加高加固工作。

南昌市新建总支副主委、新建区民***熊珊阳在接到南昌市新建区消防总队通知后,交代好手头工作,回家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迅速赶赴二十四联圩昌邑段江边分指挥部,从清晨到深夜,带领江边分指挥部乡村干部、村民们按时巡堤、清理杂草、挖沟排水。总支副主委、新建区扶贫服务中心副主任余纪云接到防汛抗洪任务后,赴新建区昌邑乡良门村开展防洪巡堤工作,重点查看背水坡、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等部位,做到出现险情及时汇报。总支委员、新建区第三小学教师熊明主动要求赴防汛抗洪一线,发现并报告了新建区铁河乡方洲分场五号、六号防汛哨所泡泉隐患,及时排查化解险情。总支党员、新建区司法局象山司法所所长戴鑫在象山桥头指挥部上堤防汛,24小时吃住在指挥部,在负责的堤段出现险情的情况下,立即组织当地干部群众连夜进行紧急处理,并联系驻镇****加入到抗洪抢险任务中来,安全转移20多户、近60名受灾群众。在抗洪抢险的同时,戴鑫还动员在外群众返乡守土,向村民传授“46553巡堤查险要诀”、普及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截至7月11日,戴鑫已连续在防汛前线工作了5天,发现渗漏、泡泉、管涌等情况20余起。

南昌市南昌县政协***、农**党员樊方平作为南昌县泾口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组织人员连续奋战近30个小时,连夜筑起一道防洪堤坝,调度多方力量排除防洪闸存在的险情,有效抵挡住了洪水的冲击。

南昌市进贤县支部主委徐贵文在高出警戒线1.77米的五七堤带班值守,带领值班人员在涌管流水处插上小红旗做标志,密切关注小泡泉的流水清晰度,一旦变浑,及时上报;调集人员对坡面杂草进行清理;组织人员对泡眼涌泉处进行卵石填实加固;晚上还要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巡查。

受长江上游来水及强降雨的影响,九江市柴桑区江洲北堤大坝的江水几乎与坝面持平,一旦漫堤,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日益上涨的长江水位,农**柴桑区支部副主委陈尚健争当危急关头的逆行人,带领60余位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八个小时不懈努力,顶着烈日肩扛手提运送沙袋,在3处低洼堤段加固了400余米长的子堤,保护了主堤的安全。

鹰潭市余江总支副主委、余江疾控中心主任王书明带领单位专职人员,为保障居民灾后饮用水安全,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对县城、锦江、画桥、春涛、潢溪、中童等处自来水厂进行水质检测,并进行技术指导。

景德镇市昌江区政协***吴集才在全市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后,第一时间奔赴挂点的昌江区黎明社区、丽阳镇芦源村,指导群众开展安全转移、安置工作,并赴芦源村桃园水库察看讯情,安排好值守人员,做好水情监测工作。洪水退却后,又带领昌江区政协工作人员到吕蒙乡锦绣天成社区开展卫生垃圾清扫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

?

青年党员 主动请缨

?

在**会的支持和鼓励下,全省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青年突击队、志愿应急队活动,主动请缨战洪灾。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振伟,在接到组建青年突击队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倡议后,第一时间报上自己的名字,从155名报名青年干部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10名队员中的一员,赴灾情最为严重的鄱阳县三庙前乡开展巡堤等抗洪工作,积极排查隐患,加固管涌**,早晚两班一干就是12个小时。作为宣传干部,张振伟还及时记录一线抗洪救灾事迹,积极宣传一线抗洪救灾故事,拍摄的照片视频、编写的文字报道等受到新华网、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新闻网、市场监管总局、江西三套、江西机关党建网、江西文明网等媒体采编报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