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海水浴场防浪堤有这样惊险一幕……

2020-07-20 10:28:35 作者: 第二海水浴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两天连续强降雨,我市相关部门做好沿海部位景区景点的和海水浴场的封闭工作,避免发生游客安全事故。但是依然有人会“”冒险”看海景。7月19日,市民杜成慧就告诉记者,他在第二海水浴场路遇这样“惊险一幕”。

杜先生给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险情景:

“18日傍晚开车送孩子去学校,车载电台广播说今天风大浪急、浴场关闭。从学校回来后,我顺路开车走到了八大关宾馆南侧的第二海水浴场,我在马路上看到两个年轻女子不顾风大浪急走向了浴场深处的护浪坝,竟然坐在坝靠近海水的最顶端,任凭浪头冲向自己,随时都有被海浪卷下去的危险。我立即下车,打着伞冒雨和旁边的四五个市民一起,大声呼喊提醒她俩快回来。岸上的我们非常着急,生怕她们出什么事!我们在岸上不断大喊:快回来!太危险了!由于风大浪急,我们的声音被海浪声淹没,两个女孩完全沉浸在兴奋中,根本不理会岸上的人,不停兴奋的尖叫着。她们可能是外地来青的游客,根本不知道海浪的威力。

我们大声呼喊了数分钟,两个女孩终于返回了岸边,我们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杜成慧是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七服务中心干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我会游泳,看到那两个女生面临险境,当时真时刻准备着要救人!当时也不敢贸然走上前,怕惊动她俩、更出现危险。只能大声呼喊提醒她俩,也密切观察着她俩……看到她俩终于安全离开那里,我和其他几位市民也才放心离开。”

由此事,提醒外地游客和市民,风大浪急时千万不要到海边,切不可冒险和寻求刺激,安全第一!(记者 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