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西安街头不省人事 民警竟为他喊出了“生命通道”

2020-07-20 10:29:15 作者: 男子在西安街

救人一刻也不能耽搁,

日前在西安鄠邑区,

一男子突发疾病街头晕倒,

民警竟这样为他

喊出了“生命通道”

7月16日中午,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陈平带领辅警在工作途中,突然遇到一市民求助,称有人在街头晕倒了,情况看似比较严重。民警迅速下车查看。

民警:“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男子,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醒人事。询问旁边的家属,家属称,男子在行走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

见120急救车迟迟未到,民警迅速将男子抬上警车,赶往附近医院。当时正值高峰时段,再加上下雨,车流量非常大,民警拉响警笛、高声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

民警:“靠边,靠边!”

就这样,民警仅用了3分钟就将男子送到了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晚7点多,民警联系到了患病男子家属进一步了解情况。家属称,因为当时抢救及时,才没有产生严重后果。

当天下午男子被转送至西安就诊,她的丈夫经过治疗后已经清醒,身体各项指标也已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