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的“黑科技”不计其数,这十个堪称奇迹,千古一帝名不虚传!

2020-07-23 17:50:41 作者: 秦朝的“黑科

现在科技的进步让人目不暇接,说到“黑科技”,相信大多数人并不会觉得陌生,坦白来说,“黑科技”指的就是以现在的科技水平,不能实现,或者说本不该出现的东西,但是却真实地出现了。说到秦始皇嬴政,相信大家有很多话想说,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皇帝,攻灭了关东六国,实现了华夏大统一,后来又北击匈奴、南并百越,才有了实力强胜的秦王朝,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见识一下,秦朝的十大黑科技,如何吊炸天?个个都令人拍手叫绝!

先说第一项“黑科技”,那就是秦直道,它就是秦人修建的一条“高速公路”,宽度在30~60米之间,起点是咸阳,终点是内蒙古的包头,全长大概有700多公里,秦军就是用这个路运输来粮食和军辎的。第二项“黑科技”就是郑国渠,这项工程10年才完工,韩国人当时非常害怕秦国的入侵,于是派遣间谍帮助秦国修了郑国渠,本来以为是能够减弱秦国的国力,但是结果却正好相反,没想到却大大地增强了秦国的经济实力。

第三项“黑科技”就是灵渠,灵渠是一条非常古老的运河,也可以说是世界历史上最早的人工运河之一,这条运河通了以后,长江和珠江两大南方水系有了紧密的关联,对巩固南方地区的统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第四项“黑科技”就是五尺道,它建立于秦国,现残存的长度大概是350米,道宽度是5尺,每级尺阶宽窄高矮都是不一样的,从秦国开始,它都是滇川的必经要道。第五项黑科技,就要讲一讲秦朝的驰道,这可是一场规模宏大的筑路工程,对当时的交通和经济文化的交流,可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

第六项“黑科技”,都江堰,它的功能非常齐全,既可以分洪减灾,又可以引水灌田、变害为利,所以这项水利工程的出现,导致天灾不断的成都平原,成了人人向往的“天府之国”。第七项“黑科技”的就是就是兵马俑,兵马俑在国内一直引起轩然大波,也另世界为之感到震惊。第八项“黑科技”,秦长城,秦始皇之所以修建长城,主要是为了北方匈奴的力量,这也为之后的统一奠定基础。

第九项“黑科技”,那就是阿房宫,阿房宫在历史上没有修建完工,但是它依然拥有“天下第一宫”的称号,至于,阿房宫有多么宏伟壮观?想必大家通过杜牧的描述,也能想象出来。第十项“黑科技”,那就是秦兵强弩,根据史料得出,秦军强弩射程达到了800米,而苏制AK47步枪才是400米左右,从数据上来看秦军强弩是苏制AK47步枪的两倍。

看完秦朝的十大“黑科技”之后,小编真的理解很多小伙伴们,为什么会将秦朝当成最喜爱的朝代,也理解了为什么会让无数历史爱好者对其痴迷。当然也能直观地感受到当时的秦国有多么强盛了,真的是随便拿出一个来,都是足够令人拍手叫绝。秦朝的十大黑科技,说它吊炸天一点也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