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行动,景湖行动

2020-07-28 07:56:51 作者: 助老行动,景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公益就是在传承爱。7月14日上午,景湖社区联合街道凯乐耆助老公社开展了助老为民服务活动,在景湖公园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序幕。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行动,设摊为居民们提供理发、磨刀、修伞等免费便民服务项目,让居民在自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吸引了附近大量居民前来参加。

“假期家里做菜招待客人的居民多。半天下来,磨了10多把剪刀、菜刀。”一把把锈钝的菜刀在志愿者的手中逐渐变得光亮。不光磨刀的摊前围满了人,理发区前已有不少老人排队等候。理发师正在用自己手中的梳子、剪子熟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她说,自己曾经学过理发,具有一定的经验,得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便主动报名参加,想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社区做贡献。每当老人理完发,理发师傅都会细心地清理干净碎发,并将老人慢慢搀扶起来。理发后的老人个个神采奕奕,不断夸赞她的好手艺。今年76岁的张大爷说,由于自己上了岁数,腿脚不利索,外出理发很不方便。这次正好恰逢国庆假期,在自家门口理个发,真是太便利了。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

为打造和谐社区生活氛围,给居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社区不定期会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由擅长维修、理发等手艺的志愿者参加。“为居民服务无小事,尽可能满足居民合理需求便是我们日后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便民活动,为居民生活增添更多快乐、幸福与和谐!”社区书记沈宇帆如是说。

志愿者为居民修补鞋子

我们相信:即使奉献的是磨刀石上的枯燥工作,也将载满我们的爱;即使奉献的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寸头,也将承载着我们的一份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而且弘扬了公益精神。景湖社区打算将此类公益活动作为常态化推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