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高速乘车途中突发疾病 交警规划最快路线15分钟转乘急救车

2020-08-05 00:55:39 作者: 七旬老人高速

日前,一名年近七旬的老翁乘车行至高速公路途中突发心肺疾病。高速交警接到其家人的报警求助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为急救车规划出最快行车路线,并全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仅用15分钟就将老人平安转移至急救车内,送往第一中心医院急救。

8月3日9时40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一辆正在荣乌高速上行驶的小客车内有老人突发心肺疾病,需要马上送医。接警后,津汕大队立即调度附近交警巡查车赶赴现场,并通知120急救车到场救援。交警很快找到了报警人车辆所在位置,当时车内年近七旬的老翁呼吸困难,身体非常不适。

为了让急救车用最短时间到达现场,交警全程与急救车驾驶人联动,指引最快行车路线。为了给老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急救车最终停靠在了老人乘坐车辆所在对向车道的平行位置,比正常所需行车路程减少了约10公里。然而,隔在救援人员与患病老人之间的,是宽约半米、高出桥下地面数十米的高速公路桥梁间隙,为确保安全,交警董立斌带领辅警王福今、梁建伟细致观察现场情况,又迅速在警车及120急救车后方建立警戒区域,随后跨过桥间隙,警示求助车辆后方来车注意绕行。交警在做好所有安全防护工作后,和急救人员将患病老人安置在担架上,董立斌跳上桥梁间隙,用身体为老人转送进一步做好保护措施,成功将老人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第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从报警到老人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中,仅用时不到15分钟。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暑热未消,近期我市天气高温高湿,有心肺疾病的市民应格外注意,提前根据身体状态决定是否适宜外出和长途旅行,出行中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在高速公路驾车或乘车途中突发疾病,应将车辆靠右停入应急车道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如果车内还有其他人员,应做好打开车辆危险警示灯、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告牌等安全防护措施,车上人员应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援。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