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灯道人为何非要让武王姬发去破红沙阵?

2020-07-31 12:13:53 作者: 燃灯道人为何

十天君应闻仲的邀请来到了西岐,继而摆下了十绝阵,只不过这前九阵都在燃灯道人的主持下给破了。

只是在最后一阵的红沙阵时,主持破阵的燃灯道人对姜子牙说了一番话:“此‘红沙阵’乃一大恶阵,必须要一福人方保无虞。若无福人去破此阵,必须大损。”

而姜子牙与燃灯道人所需要破阵的大福之人,便是武王姬发。

姬发是西岐的武王,也是将来人间天下的武王。所以,他自然是福缘深厚之人,所以燃灯派武王帮破红沙阵。

那么燃灯为何非要武王去破十绝阵的最后一阵红沙阵呢?

小刘跟大家分析一下。

一,让武王破阵,显示武王为民而不怕死亡的仁德。

在破红沙阵之前,燃灯已经派了好多凡人到十绝阵内送死。

基本上,凡人去破十绝阵肯定是死。但是武王为了天下百姓早日结束战乱之苦,他不怕送死。

一个低贱凡人的命不值钱,但一个高贵者的命却很值钱,但武王愿意放弃高贵的生命,这就能显示出他的仁德。

二,让武王破阵,阐教试探武王是否还愿意听从他们摆布。

人都是贪生怕死的。包括以仁德著称的姬昌为了活命,都吃了伯邑考做的肉饼。

而武王在明知道进十绝阵会送死的情况下,还愿意遵从燃灯的吩咐去破阵,这充分证明,武王是愿意听从阐教等人的摆布。

而红沙阵是十绝阵的最后一阵,这个时候不试探武王,等十阵破完了,那就无阵可破了。

三,让武王破阵,截教不敢真的杀了他。

人阐截三教佥押封神榜之时,就已经注定将来武王是人间之主。

人阐截三教佥押封神榜,知道这个事情的不止是老子、元始、通天他们三个教主,还有三教弟子也知道这个事情。

而截教弟子也知道武王是应运之君,杀不得,只能困,但是如果燃灯派别人进红沙阵,进去就必然会死。

四,让武王破阵,是为了防止十二金仙大损。

燃灯道人曾言:若无福人去破此阵,必须大损。

如果武王不去,那么阐教为了破阵,必须派人去探阵。但是一般凡夫俗子又不能再派,像是派武吉、南宫适等人又不合适,因为他们送死之后就要封神,但他们又不在元始天尊安排的封神之内。

所以只能派十二金仙其中之一去破阵,但破阵就是送死。这就是燃灯道人说的大损。

而燃灯派出武王去破阵,其实就是以他的福气来抵挡红沙阵里的煞气。以武王人君的气运来抵消红沙阵的气运。

五,让武王破阵,是为了阐教接下来的人事安排。

武王进入了红沙阵,然后被迫在红沙阵内待上了百日。

而在这百日的时间内,三霄娘娘为了给赵公明报仇而下山,还有后来她们摆下了九曲黄河阵,削去了十二金仙的顶上三花。在这之后,元始和老子来到了人间,他们杀了琼霄和碧霄,把云霄压在了麒麟崖下。

所以,燃灯让武王进入红沙阵内待上百日,他就不知道这百日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十二金仙被三霄削去顶上三花,这是很丢人的表现,包括燃灯在内,他们都不想让武王这人间君主看到他们的窝囊表现。否则,他们会失去武王的信任。

另外,便是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元始和老子,杀害了二霄,把云霄抓走了。

元始和老子身为圣人,还是三霄的师伯,他们能轻易的抓了三霄,但是却杀了她们,这是很不地道的作为,毕竟西岐自诩正义之师,他们都是先抓人,然后再劝降,劝降不成再杀人。

而武王困在红沙阵内,他就不会知道圣人杀人的事情。而且小刘以前就曾经说过,三霄娘娘女娲娘娘她们都被称呼为娘娘,证明她们是有娘娘封号的人,又或者她们在人间的口碑很好,人们自发的尊称她们为娘娘。

不论这是何种原因,如果被武王知道圣人杀了三霄,他也一样会厌恶阐教的作为,这不利于将来阐教控制武王又或者传道。

所以,这些事情要在武王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而一个破阵为民的好名声,足以让武王不得不进阵。

基于这些原因,燃灯必须让武王在红沙阵内待上百日。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