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这个姓氏,那或许不是华夏子孙,而是“波斯”人的后代!

2020-07-31 11:11:29 作者: 如果你是这个

《山海经》是中国古代的一本奇书,有的人说它是一本神话故事,有的人说它是一本古代天文学书,有的人则说它是古代地理学著作,有的人则说它是上古历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大家基本上都认为,它记载了非常广袤的地区,至于有多广袤呢?一个美国人Henriette Mertz博士发现《山海经》的《东山经》居然讲的是美洲!

据这位博士研究,美国中间和西部的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海岸山脉的太平洋沿岸都与《东山经》所记载的四条山系状况完全吻合!而《山海经》当中记载:“有兽焉,其状如菟,而鸟类喙,鸱目蛇尾,见人则眠,名犰狳。”则与美洲当地的犰狳十分相似,因为犰狳看到人就好像睡着了一般。

难道是中国人发现了美洲大陆?

远古的历史已经不可考证了,但是我们知道的是,不仅仅在《山海经》当中,在《尚书》当中也有中国在很远的古代就曾经 影响到世界的绝大部分地区的记载。《尚书·禹贡》这样写到:

“五百里甸服:百里赋纳总,二百里纳銍,三百里纳秸服,四百里粟,五百里米。

五百里侯服:百里采,二百里男邦,三百里诸侯。

五百里绥服:三百里揆文教,二百里奋武卫。

五百里要服:三百里夷,二百里蔡。

五百里荒服:三百里蛮,二百里流。

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禹锡玄圭,告厥成功。”

不管我们相不相信大禹他们的事迹,在封建社会,所有的人都是相信的。他们认为中国曾经在上古时期领导了世界,所以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实现“复兴”,再一次领导世界。为此,不论是汉朝还是唐朝,都在不断地派遣使者前往外国,这其中有派到欧洲去的,也有派到中亚去的,还有前往古“波斯”的。

汉唐的强盛,使得当时那些看到中国使者的人都对这个富裕、强大的东方国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他们渴望来到东方见一见这个神奇的帝国。这其中包括很多外国的王公贵族,波斯王子安清就是其中的一位。

波斯国早在公元前247年就建立了,它当时的称呼是帕蒂亚帝国。公元前202年左右汉朝建立了,到了汉武帝时期,汉朝开始大规模的派遣使者前往波斯帝国和其他的中亚国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汉武帝会知道遥远的地方会有那么多国家,是不是古老的《山海经》和《尚书》给了他提示呢?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汉武帝在力图勾勒整个世界的样子。

由于汉朝使者携带者丝绸、茶叶和和平的到来,使得波斯从古自今和中国的关系都不错(如今伊朗也是中国非常要好的朋友),唐朝时波斯国王还曾经向唐朝求助过。公元前115年,汉朝就已经 与波斯有了使节来往公元87年,汉朝波斯国还专门派遣使者访问了汉朝,带回了许多关于汉朝的消息。

这时候的安清王子也对东方那个霸气而不霸道的国家产生了向往。加上波斯国国内王位争夺残酷,孝顺而厌恶世俗生活的的安清王子决定离开波斯,代表波斯出访汉朝,去看看汉朝那个神仙一般的国度。《高僧传》当中记载安清:

“安清字世高。安息国王正后之太子也。幼以孝行见称。加又志业聪敏。克意好学。外国典籍。及七曜五行医方异术。乃至鸟兽之声。无不综达。”

可见安清早在国内就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向往,学习了“七曜五行医方异术”,来到中国的时候,汉朝正处于汉桓帝时期,虽然朝局动荡,但是这个国家仍然显现出一种特有的尊贵、豪放和大气,周边的国家都不敢觊觎这个 超级大国。安清很快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度,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安清,因为波斯又被中国人叫做“安息国”。

波斯王子安息逐渐在洛阳城里扎下了根,他们与普通的中国人通婚,逐渐一代一代地变得跟中国人没有了区别,虽然经历了 许多战乱,但他们还是有部分人流传了下来,现代安姓的人,其中有一小部分可能就是波斯王子安清的后代。因此,如果你姓安,你有可能不是那么“纯正的”华夏子孙,而是带着一点儿波斯人的血统。

不过2000多年了,实际上即使是真的安清的后代流传下来,其中还有多少波斯血脉都很难说了,他们与真正的华夏子孙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