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多表兄妹结婚,为何生下的孩子都很正常?其中究竟有何原因

2020-07-31 11:08:02 作者: 古代大多表兄

文/仗剑走天涯

古代大多表兄妹结婚,为何生下的孩子都很正常?其中究竟有何原因

在现代,近亲是不能够结婚的。两个人都血缘关系十分的接近,所以如果结婚,可能会导致染色体产生变化,使下一代畸形,我国是执行优生优育的计划的,所以也不可能会允许近亲结婚的现象发生。但其实在古代,会有很多的近亲结婚的事例。可是他们的孩子,为什么都非常的正常呢?

在一些古代的电视剧当中,想必大家都能够看到表哥表妹表姐的叫着,但最后却都结婚了。在现代人看来这是有悖人伦的。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当然是否定的啦,如果真的是近亲结婚,那么肯定生下来的孩子都是不正常的。

古代的近亲结婚之所以可以产生非常健康的孩子,是因为他们的近亲血缘只是一个称呼上的近亲。古代男性基本上三妻四妾比较多,所以所谓的表哥表姐表妹大多都和自己没有太多的关系,只是空有一个称呼而已。所以就算娶他们也并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孩子也会很健康。

当然最重要的是,古代争宠是很严重的。所谓的表哥表姐表妹都活不到太长久,而产下的孩子也都难以存活。这也是为什么古代的很多近亲结婚的产物,都很正常的原因。其实无论有没有血缘关系,还是只是空有近亲的称呼。亲情上的关照都不应该成为最后的夫妻之情。

不过如今说这些,都已经没有太多的作用了,过去了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那些近亲结婚的事例,也都已经是古代才会发生的事情,而现代人是不可能,会让这种旧的糟粕习俗沿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