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恐怖兵种,只出五千就可破敌军40万,但此兵种却神秘消失

2020-07-31 11:05:15 作者: 古代有一恐怖

古代有一恐怖兵种,只出五千就能破敌军40万,但此兵种却神秘消失

自古以来,一个国家即便再穷也不能穷军事,因为军事是一个国家的立足之本。在古时候,骑兵是非常厉害的。而且据专家研究发现,在古代商朝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骑兵这个恐怖兵种。骑兵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武器,他们凭借每一个士兵和战马的配合,甚至可以扭转整个战场的局势。而且,骑兵是从商朝就已经出现了,但他实际上被广泛使用是在战国时期。单单听名字就知道这个是战乱频繁的时代,战争频发造成的后果就是,兵种的丰富和炼铁业的发达。

据古书记载,骑兵的分组类似于步兵。匈奴和边疆的游牧民族由于吃穿不稳定,就经常会去骚扰他们相邻的国家。而这些国家中,由于没有骑兵,真的是被欺负的特别凄惨。赵国就发现这种配合战马作战的方式非常厉害,就组建了一支这样的队伍。再往后一段时间,赵国新的皇帝登基了,他深知这种兵种的厉害之处,为此他大力推行改革,举国上下筹集兵费购买良马作战马。因为汉人的服装不适合马上作战,就按照游牧民族的衣服更改服装。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赵国的骑兵非常成熟和厉害,也因此,赵国在之后的战争中无往不利,成为了几个大国之一。骑兵也因此开始出现在了众人的眼中,各个国家的将领者也开始建立骑兵。

除了赵国,秦国不算是个大国家,但是之所以在最后是他统一了六国,就是凭借着骑兵。但秦国很独特,他们在大力发展骑兵的同时,也没有懈怠对其他兵种的训练。甚至还创新性的将几个兵种结合在一起,最后发挥了每个兵种的优势,白起更是通过5千骑兵,消灭了赵国40多万的敌军军队,骑兵在战场上更是战无不胜!在这里我们举几个例子,像是长平之战,这场战役奠定了秦国侵吞其他六国的基础,而后来项羽的彭城之战也是凭借着骑兵而力挽狂澜。

再后来,骑兵的发展也越来越快,甚至还带动了其他的行业的发展。我们大家都知道,骑兵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战马,一批好的战马可遇不可求,国家也是颁布了各种各样的法律条令,来促进人们对这个实施的积极性。汉朝时期战马的质量达到了高峰,而骑兵也变得愈加厉害。游牧民族一直都非常擅长骑马,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手段。但我们居然能在骑兵方面居然打败了他们,由此可见我们的骑兵变得多么厉害!

随着时代的进步,骑兵已经不再适合这个时代了。骑兵这一神秘兵种虽然消失了,但他代表的是一种精神象征。而我们国家也多了其他的很厉害的兵种,要知道,落后就是要挨打的,我们只有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发展实力,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