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镇已有千年历史,比上海市还要大,我国最大的镇

2020-07-31 11:07:08 作者: 此镇已有千年

此镇已有千年历史,比上海市还要大,我国最大的镇

文/猿飞日月

我们国家有很多历史文化建筑,这些历史文化建筑,承载着我们中国人民的经验以及智慧,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能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相信,曾经的中华文明可不是自吹自擂,而是真真正正拥有繁荣富强的文明。

而接下来小编要说的这个镇,是我们国家最大的一个镇,它和我们国家的文明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古至今已经有了千年的历史,虽然是个镇,但是面积比我们国家的上海市还要大,虽然是个城镇,但是人口还未过万。

说起这个镇,它位于新疆的若羌县,东北部的罗布泊地区,这里曾经有过极为繁荣富强的文明,比如说楼兰古国,但是由于沙化严重水源短缺,再加上当时的人们不知道如何的保护水源,导致这里逐渐的变成了一片荒漠,简直就是一片死寂的地区。

它的面积大概是5.2万平方公里,在如此大的面积之下,人口却是少得可怜,当然了,人口少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历史的变迁让罗布泊变成了一个风沙肆虐,气候恶劣的荒漠,即便曾经有过繁荣的文明,那谁也没有办法阻止此地区的衰败,不过在现如今国家政府的整治之下,这里重现了生机,已然变成了一片生机盎然的黄金宝地,只不过不了解情况的人不知道罢了。

此地区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虽然人口稀少,但是丰富的钾盐资源,黄金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些可都是聚宝盆,只要当地政府合理利用这些优势,当地的居民自然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在2002年对此地区进行过勘测,这里的钾盐资源储量达到了5亿吨,如此丰富的资源,足够我们国人使用很久很久,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