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观音迟迟不成佛,你瞧她遭遇了啥?说出来令人惋惜不已

2020-07-30 18:56:03 作者: 难怪观音迟迟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记这一部文学瑰宝中,讲述的是唐僧、孙悟空等人,因为身犯错误,却受了观音菩萨的招安政策,最终历经苦难,成功取得真经,在雷音寺成佛的故事。

唐僧前身叫做金蝉子,由于在如来的课堂上不守纪律,最终导致了下界体验凡间生活的悲剧。而孙悟空更是罪恶滔天,不仅犯了欺君,更有忤逆、弑君、逼宫的大罪,每一条罪状都能让其脑袋搬家。

幸运的是,唐僧和孙悟空戴罪立功,他们在取经路上表现优秀,让如来佛祖非常满意,于是最终在雷音寺里分别封为旃檀功德佛和斗战胜佛,排名甚至超越了观音菩萨!

看到这不禁想问,观音菩萨在唐僧的取经队伍中也是鞠躬尽瘁,她先是踏破铁鞋寻找了唐僧、孙悟空、白龙马等人作为取经队伍成员,更是出面调解了镇元子、红孩儿、黑熊精、金鱼精、金毛犼,甚至为了孙悟空八戒等人,呕心沥血的拿出了紧箍圈、策划了“四圣试禅心”。

甚至在最后,当观音得知取经队伍还差一个劫难的时候,观音菩萨更是风尘仆仆的赶往通天河,让河中的老鼋最终凑成了九九八十一难。

纵观全程,观音在取经计划中贡献最大,可到头来如来为何没有给她一点封赏?好歹也顺便和唐僧、孙悟空一起成佛吧?那观音菩萨到底遭遇了什么呢?其实我们看西游记的第100回就能发现原因了。

当唐僧的取经队伍挑着经书顺利返回李世民的长安城的时候,按照约定,唐僧是要拿着经书做一场史无前例的“水陆大会”,也就是在长安城办一场佛会。

现场是人潮涌动,就连唐太宗李世民也亲自出席。就在唐僧上了台清了清嗓子准备开讲的时候,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吓得孙悟空又以为妖怪来了。

原来,成佛需要在特定的时辰赶到雷音寺。由于唐僧等人回了大唐得到太多官员的接见,导致浪费了许多时间。为了避免功亏一篑,因此如来火速派遣四大金刚乘着狂风来接唐僧等人。

唐僧了解了当前形势后也是当机立断,毕竟成佛要紧,他扔下经书踏风而去,丢下李世民望着一地落叶是呆若木鸡。

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灵山吸取了教训的缘故,这一次唐僧等人终于没有错过成佛的时辰,终于在雷音寺里立地成佛。

讲了这么多,大家大概猜到了观音为何迟迟不成佛了。没错,当年观音菩萨也到了成佛的阶段,就在她腾云驾雾急忙赶回灵山的时候,发现一只猛虎正穷凶极恶的追着一位妇女。

观音想都没想,她义不容辞的跳下云头,关键时刻救下了生命垂危的妇女,也因为这样,最终导致错失了成佛的良机。

因此每当说出这个原因的时候,众人都是一声长叹,对观音的遭遇惋惜不已,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