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古城镇:心系贫困户,走访查汛情

2020-07-24 00:59:34 作者: 禹州古城镇:

7月21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保证村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21日晚,古城镇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的通知》,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2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24小时在岗,通讯工具保持畅通,开展防汛救灾排查工作。班子成员划分四个片区,带领值班干部连夜进行防汛检查,及时了解汛情、灾情,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排查安全隐患。

入汛以来,古城镇党委政府将防汛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持续强降雨天气,及时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明确镇、村、组各级责任人,紧织防汛指挥网,组织防汛人员加强防守,轮流安排镇村两级干部驻村,日夜坚守,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时发动群众进行巡查抢险工作,对易滑坡地段、河道行洪情况、浸漫房屋及时登记,实时监测,保证汛情发现及时,处置科学。加强后备保障力量,做好砂石、沙袋、防汛车辆的预备工作,时刻准备投入防汛工作的主战场。同时重点关注贫困户受灾情况,对受灾面积、损害收益进行摸底调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已脱贫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审核:顾进辉、乔华雨

作者:崔晓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