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蒋峰:“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

2020-07-24 00:58:36 作者: 党员蒋峰:“

疫情防控期间,蒋峰驾驶疫情处置专用车外出执行任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那么多同志在抗疫一线战斗,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这点钱不算什么。”提到为抗击疫情捐款的事情,蒋峰说:“那些为抗疫‘逆行’的医护人员,他们甚至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不懂医护专业知识,也去不了湖北抗疫一线,但是只要能贡献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心里踏实。”

蒋峰是建设银行山东省菏泽分行的一名员工,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日历翻回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这个春节。1月24日晚上,菏泽疫情防控已进入最严时期,蒋峰得知牡丹区疾病控制中心因为任务重而缺少人手时,他决定报名做志愿者,冲上抗疫的“新战场”。

1月25日,蒋峰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申请经过批准,被分配到菏泽市牡丹区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组,担任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那些天,他每天准时到岗,和疾控中心的同事们一起装卸物资,他主动申请午间值守,困了,就趴在桌上眯一会,饿了,一桶方便面就能搞定。

2月2日凌晨12点多,蒋峰接到疾控中心电话,牡丹区一乡镇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到镇政府开展流调工作,他马上穿好衣服,十分钟赶到疾控中心,穿好隔离衣,发动车辆,带好装备,和疾控中心同事赶去调查现场……那一晚,蒋峰和几位同事一夜未眠,凌晨6点,他又赶回中心继续工作。

在疾控中心做志愿服务工作的那些天,蒋峰和志愿服务的同事们主要是做好车辆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装卸。由于人手紧张,很多时候,蒋峰和同事们都是迅速驾车前往物资运输目的地,然后,快速装卸物资,能节省一点时间,就能有时间处理后面安排的工作,有一次,蒋峰和同事们去装卸折叠床,因为抢时间,蒋峰手被折叠床划破,鲜血直流,还存在感染的危险,蒋峰顾不上这些,简单处理一下伤口,继续和大家一起搬运物资,保障了这批折叠床按时送到值班科室。在疾控中心做志愿服务的那些天,这样事情经常发生,蒋峰总是任劳任怨,冲锋在前。

“我能理解她,父母也都快70岁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妻子又没有正式工作,我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她也怕我万一有点啥事儿。”做出这个志愿服务决定的时候,妻子有点反对,蒋峰这样说。

志愿服务期间,由于隔离需要。蒋峰回家都是把自己单独隔离在一个房间,有一天晚上回到家,刚满五岁的儿子像往常一样飞奔过来拥抱他的时候,被他呵斥到:“干啥你?离我远点!”儿子委屈的泪水在眼眶打转。“女儿大了,能够理解我的工作,儿子还小,还不太懂,当时我说出让他远离我点儿的时候,其实心里挺难受的,现在想起来,挺后悔这么呵斥他的。”蒋峰说。志愿服务工作完成之后,蒋峰一直不知情的父亲还是知道了这件事,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父亲没说什么夸奖的话,只是关心地问了一句:“没给人家添麻烦吧?你自己做好防护了没有?”蒋峰说,父亲不善言表,但是他的理解,就是给自己一种莫大鼓舞。

3月1日,建行菏泽分行收到一笔特殊金额的抗击疫情捐款,说特殊,是因为这笔几千元的捐款精确到了角分。经核实,捐款人是菏泽分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蒋峰,金额刚好是他当月的全部工资4653.62元。说起这次捐款,蒋峰说,“我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我想把这次捐款当做自己缴纳的一次‘特殊党费’。”

如今,蒋峰依然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着,他说,疫情防控期间的这段志愿服务经历虽然微不足道,但让他在孩子们面前成了“有故事的人”,他希望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用行动影响子女,等孩子大一点了,他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做志愿者,做一个能够奉献社会的人,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

【来源:大众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