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攸攸板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未成年人代位继承纠纷

2020-07-24 00:56:06 作者: 【城事】攸攸

近日,攸攸板司法所来了一位未成年女孩 (王某),女,14岁, 肯请司法所梁志平所长帮忙。该女孩称其父亲王某在2011年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其一直与爷爷奶奶居住生活,其爷爷奶奶又于2019年3月、2020年7月先后去世,爷爷奶奶去世时留下两套房产,一套是简易二楼,一套是住宅楼房,去世时也未立遗嘱,因代为继承房产与姑姑和2位大爷发生纠纷。

为了核实具体情况,攸攸板司法所梁志平所长来到西龙王庙村委会,向西龙王庙调委会主任史爱春了解其家庭情况,并召集与本纠纷有利害关系的当事人到村委会调解此事,在调解过程中,其姑姑、大爷们称二位老人在生前一直由他们照顾,二位老人出殡的费用都是他们出的,遗留的房产只能由他们继承,不同意其继承老人的房产。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遗产继承纠纷案件又牵涉到几个家庭,关系更为复杂,调解也有难度,处理不好会加大各方的对立情绪。经过梁志平所长、调委会主任史爱春的耐心调解,在对相关的法律进行解释和说明的基础上,同时考虑到家人之间的亲情,经过长时间的调解,所有当事人最终达成书面调解协议,同意把一套简易二楼归王某所有,在签订调解协议书后都露出轻松的笑容,王某感激的拉着梁志平所长的手说:“真心感谢你们给我解决了居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