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越州派出所救助走失儿童

2020-07-24 00:52:56 作者: 暖心!越州派

2020年7月22日中午14点36分,越州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越州卫生院门卫董某送来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民警了解后,小男孩是中午1点左右自己跟着一对母女从越州停车场一直跟到卫生院,但是这对母女也不认识小男孩,据那对母女反映,应该是小男孩看着小女孩和差不多大,就跟着他们一直走就来到了卫生院,由于不知道小男孩是哪里的,就把孩子交给了卫生院门卫董某,董某在医院带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等来家长,小男孩太小,不知道家长名字和电话,也不知道自己家在哪,不怎么说话,没办法联系家人,于是来到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求助后,随即发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排查,由于值班民警一直处于接处警过程中,小男孩便由在家的民警和辅警替换着带领。

到了晚饭时间,也就是下午6点左右,都还没有家长来寻找孩子,在家民警和辅警便带着小男孩找食堂一同吃饭。

直到下午6点半左右,经村广播寻家长,家长终于来派出所带孩子。

在此,派出所提醒带孩子的家长,多点心关注孩子,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内玩耍,此外,在孩子身上印制联系方式,或者给孩子佩戴联系卡片,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图文:郭惠

编审:张红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