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丨银川2家企业因拖欠工资,被列入“黑名单”

2020-07-21 23:35:23 作者: 通报丨银川2

7月21日,记者采访获悉,银川市人社局公布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同时将这2家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将信息向社会公布。

希望其他企业能引以为戒,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主动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永宁县本草苁蓉种植基地2017年至2019年期间,拖欠32名劳工工资共计18.5023万元,经人社部门责令整改后仍然没有整改,拒绝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执法。

永宁县宏志博士幼儿园,拖欠26名劳工工资总计30.4081万元,经劳动部门责令整改仍不执行。

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核心准则是“奖优惩劣”,银川持续完善联合奖惩顶层设计,先后印发了《银川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银川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2018年版)》,确定29个行政管理部门针对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等近30类严重失信主体共同实施120条惩戒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

记者: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