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路街道:军人退伍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0-07-21 23:34:38 作者: 华中路街道:

连日暴雨让街道防汛工作压力剧增,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闻“汛”而来,主动要求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王书金在夜间巡堤排险

60后老兵再战安广江堤

年近60的王书金是一名越战老兵,也是个防汛“老把式”。他在新闻上看到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再也按捺不住,想要去前线抗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他得知社区正在招募人员去长风乡将军村参与抢险时,他当即主动报名,并说“这种抗洪抢险的任务我不是第一次参加了,经验比你们都多,而且我是打过仗的,这个时候当仁不让。”如愿以偿的来到一线,他主动带头挖泥石、扛沙袋、涉水摸排,一天一夜没合眼,他没有喊一句累,休息的时候,他也没闲着,悉心传授大家巡堤经验和方法。他说他是一名老兵,就应该承担起保护家园的责任,即便力量很微薄,但若有战,召必回。他希望在他们这些老同志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加入进来,让防汛队伍不断壮大。

90后退役士官递上“请战书”

高晗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别看他年纪不大,却是个当过5年兵的退役士官了,这次防汛他也主动担任志愿者,参与江堤夜班值守工作,排查、巡堤,他把扎实的脚印印刻在江堤一线上。一夜下来,最少是一万多步。在他得知防汛进入关键时期,抗洪一线的战士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多天,他毫不犹豫的找到社区递上“请战书”,要求成为抢险突击队的一员,自愿去到最危险的防汛段参与抢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防汛,但是站在大堤上,我就必须全力以赴保家园。”(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王颖 审核人:储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