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拆座位换马扎 7座车拉11人被查

2020-07-21 22:46:04 作者: 面包车拆座位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7月21日讯 为多拉务工人员,驾驶员崔某将自己七座的面包车后排座椅全部拆除替换成马扎,拉了满满当当11个人。最终驾驶员因改型加超员被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7月21日早6点40分许,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民警在辖区大张庄镇赤坂村路段开展早查行动,一辆车牌号为鲁CY85**沿张台路由北向南行驶的五菱小型普通客车被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拉了多少人?”民警一边对驾驶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一边向驾驶人询问。“去包桃啊!”驾驶人未作出正面回答。民警拉开车厢,只见该车后排座椅全部被拆除,多名农妇满满当当挤坐在马扎上。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超员4人。

查处现场,从车上请下来的乘客。

被查处的面包车。

经了解,驾驶员崔某是往返沟泉至蒙阴拉运务工妇女去包桃的,为了多拉几个人,驾驶员便只保留了驾驶与副驾驶座,把自己的后排座椅拆除后换成了马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崔因超员20%以上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相关技术数据被处以罚款500元。

在此,沂源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为了自身的出行安全,请勿驾驶、乘坐超员车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