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对确需离开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无异常后可离开

2020-07-21 22:45:03 作者: 乌鲁木齐:对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对确需离开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无异常后可离开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21日称,乌鲁木齐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坚决防止疫情向外扩散,为全国防疫大局带来不利影响,乌鲁木齐市采取了坚决的、严格的防控措施,积极动员各族群众非必要不离开乌鲁木齐,对确需离开乌鲁木齐的本地居民和外地旅客,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离开乌鲁木齐,并提前通报相关省市。

7月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隋荣说,由于疫情影响,离开乌鲁木齐出疆航班和列车班次不同程度减少,有部分外地来乌鲁木齐出差旅行人员滞留,乌鲁木齐市决定在全市所有营业的宾馆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接送、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合格后即可离开。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介绍,截至7月19日,乌鲁木齐市已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和重点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对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进行逐个检测,天山区已结束,沙依巴克区正全面铺开,其他区县正在进行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人员检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擅自收费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如数退还有关费用。(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