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铁警开展“暑期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2020-07-21 22:43:59 作者: 汨罗铁警开展

7月20日下午,,汨罗市第三中学、高家坊小学、古培镇中学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假前教育课,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站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连珠妙语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暑期将至,为防止学生因好奇贪玩到铁路上行走坐卧,导致交通事故惨剧,杜绝学生因无知而做出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站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练兵”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管内中小学校开展"暑期第一课"爱车护路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全体学生及老师分析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有关铁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列举真实铁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爱护铁路,不要攀爬进入铁路,不要用石头击打列车,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

为调动学生们认真听课的积极性,民警联合校方开展了有奖竞答环节,准备了多种纪念品,充分与学生互动,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切实提高了沿线学生爱车护路意识。汨罗站派出所民警还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上演了一场以爱车护路为主题的情景说教小品,逗得满堂大笑。

此次活动,参与宣传教育师生有2000余人,发放爱车护路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礼品200余份,同学们踊跃表态要做一个小小宣传员,将课堂学的爱车护路知识告诉家人。

作者: 冯刚叶世文

来源:岳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