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哈尔滨的列车上 男子趁旅客熟睡偷走手机

2020-07-21 22:45:32 作者: 成都至哈尔滨

龙头新闻讯 近日,一男子趁夜间行车旅客熟睡之机盗取他人手机,当民警找到男子时,男子却坚称“手机是我捡的,我不是小偷”。最终,民警向该男子出示了监控视频,男子的行窃过程无所遁形。

男子作案前左顾右盼

18日6时,在成都开往哈尔滨的K546次列车上,乘警接到12号硬座车厢旅客吴先生报案,称其在90号座位睡觉过程中,放在茶桌上的华为手机不见了,民警立即调取了公共场所视频。

男子拿走手机,可以从座椅缝隙看出光亮

记者从哈铁警方提供的列车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凌晨5时许,硬座车厢里,很多旅客都还在梦乡,一白衣男子曾在吴先生座位附近倚靠许久,其间先左顾右盼,查看四周,然后伴有伸手向列车餐桌拿东西的动作。由于该位置正好处于椅背的背面,男子拿东西的动作正好被遮挡,但仍能从椅背的缝隙处,隐约看见疑似手机屏幕发出的光亮。

被发现时称手机是自己从地上捡的

随即,民警立即找到视频画面中的白衣男子,起初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事实,坚称手机是从地上捡的,证据面前男子最终向民警交代违法事实。

据民警介绍,白衣男子秦某,35岁,四川昌西人,无业。据秦某自述,当晚乘车过程中,他看见12号车厢90号座位附近的茶桌上放着一部手机,见周围旅客都在睡觉,便一时见财起意。

目前,秦某已被移交至太原站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由哈铁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