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举办“书香大兴”悦读汇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2020-07-21 22:46:57 作者: 北京大兴举办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书香大兴"2020年全民悦读汇系列活动21日以线上直播形式在北京市大兴区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主办,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大兴区图书馆联合承办。

在启动式上,大兴区的诵读爱好者、金牌阅读推广人分别表演了《党旗下的誓言》《见证》《书香大兴》等优秀诵读作品。而根据新冠疫情编创的情景剧《心愿书单》,则给观众带来丰富的精神力量。

同时,主办方还启动了庆祝中共建党99周年"红色记忆连环画"微展览、"心悦书香"百日阅读打卡等系列活动。

启动式现场。主办方图

此外,主办方在启动式上特意安排一个特殊环节,由大兴区图书馆精心挑选的优秀图书,赠送给抗"疫"先锋--大兴区疾控中心全体同仁,以此表达对他们由衷的敬佩和敬意。

主办方表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式取得一定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而且对于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启动式结束后,红领巾故事汇、"蓓蕾之星"家庭共读大赛、兴图"云"课堂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通过更加丰富的活动,鼓励居民以书为伴,喜爱阅读,并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