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杀了后羿,灭了夏朝,可惜为人太浑,被历史故意抹去

2020-07-19 13:20:10 作者: 他杀了后羿,

上古英雄后羿射日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我们还知道他有一个老婆叫嫦娥,后来服了仙丹跑到月亮上去了。

可是有很少人知道,后羿原来也是一个国家的君主。他的国叫做“有穷国”,虽然名字起得有点“衰”,但在后羿的治理之下,国力非常强盛。

后羿

他的宰相叫寒浞(zhuo)。寒氏的祖先,是给黄帝驾车的随从,也是老司机一枚。所以,黄帝为了感念司机的驾车之功,就把一个叫寒的地方封给他,于是他的后人就都姓寒了。

寒浞

寒浞这个人,从小便是个坏东西、街头混混,不但对自己的父母极不孝顺,更是偷鸡摸狗拔蒜苗,欺行霸市、横行乡里,于是他15岁被寒国驱逐出境。一个人能坏到这样的地步,也不是一般人。

夏朝原始社会

寒浞出走以后,就拜了一个武艺高强的猎人为师,这个猎人也真是眼瞎。等寒浞学成之后,他怕这个猎户再收徒,于是便杀了猎户全家。至此,他已经欺侮父母、杀死老师、被国人嫌弃,可以说是人人唾弃的“危险品”了。

甲骨文

后来,寒浞听说有穷国的后羿攻占了夏的都城,便去投奔后羿。后羿显然“政审”不严,对寒浞的能力信赖有加,还认了他当自己的干儿子,逐渐将国家大权交给他。这剧情是不是逐渐向三国的董卓、吕布方向发展?

后羿手游形象

后羿年纪大了,反而堕落起来,他贪恋女色,娶了一个18岁少女为妃,名叫纯狐,但纯狐还是与更年轻的寒浞搞在一起。这确实朝着吕布与貂蝉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后羿射日

后来,后羿发现了纯狐和寒浞的苟且之事,后羿想杀死他们,反而被寒浞买通侍卫,将后羿杀死。

杀了后羿后,事还没完。寒浞又将后羿的尸体剁碎,做成肉饼,添上毒药,给忠于后羿的大臣和他的族人食用,不吃的干脆直接乱刀砍死,就这样,他和纯狐独掌大权,当上了有穷国国君。

原始社会

寒浞二十年,寒浞率领他的军队攻破了夏朝的都城帝丘,并开始了血腥屠城,夏王相及他的大臣、族人皆被死于乱军之中。至此,夏朝正式亡国,寒浞控制了夏朝全部疆土。

传说中的夏

寒浞以为已把夏朝的斩尽杀绝,可没有想,夏王相有个怀孕的妃子,在乱军之中从城墙下的水洞逃走。她后来生下了一名男孩,取名少康。少康不忘家国之耻,习文练武,招纳贤人,并最终带领复仇大军攻下了寒浞的都城,将寒浞一族全部杀死,夏朝经历了几十年的亡国,重新复国。

大禹建夏

寒浞这种欺师灭祖的小人,实在另史官们所不耻,甚至都懒得记录他,只有良心作品左传中,寥寥数语:寒浞“行媚于内而施赂于外”,“因羿室,生浇及豷”,“不德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