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乌鲁木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现场:半分钟内即可完成采样'.html(false)

2020-07-21 18:15:26 作者: 探访乌鲁木齐

阅读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乌昌便民大厅”,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每天免费收到文章。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n\n ? ? ? ? ? ? ? ? ? ?\n\n ? ? ? ? ? ? ? ? ? ?\n ? ? ? ? ? ? ? ? ? ?\n ? ? ? ? ? ? ? ? ? ?

19日,乌鲁木齐天山区康泰苑小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史玉江 摄

? ? 7月19日,乌鲁木齐大范围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展开,医护人员走进居住小区,为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 ? 当日,乌鲁木齐高温达到32℃,天气闷热。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玉华庭小区,记者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采样。采样场地宽阔,空气流通,居民戴着口罩,坐在间隔1.5米的板凳上等候。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半分钟内即可完成一位市民的采样工作。

? ?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玉华庭小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阿丽娅·吐尔洪 摄

? “医务人员让我头尽量往后仰,张大嘴并发出‘啊’的声音,我感到棉棒在喉咙深处左右划拉了两下,还没有开始感到不适,就结束了。”努尔尼沙·祖那洪向记者描述检测过程,她抱着孙女一同做完核酸检测,并对现场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 ? 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康泰苑社区,新疆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给社区2000多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记者看到,核酸检测点分为等待区、登记区,居民测温、消毒后领取试剂盒,接受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 ?“今天全家人都来做了核酸检测,很钦佩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大家全部做了,心里也就踏实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王女士说。

? ? ?刚做完核酸检测的韩先生告诉记者:“我和爱人都在外面做生意,接触的人比较多,难免担心影响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做个核酸也就放心了。”

? ?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玉华庭小区,居民戴着口罩,坐在间隔1.5米的板凳上等候检测。 阿丽娅·吐尔洪 摄

? ? ?康泰苑社区第一书记、乌鲁木齐教育局驻康泰苑工作队队长张又宝介绍说:“核酸检测之前,社区干部挨户通知居民,解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意义。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会上门检测。通过核酸检测,排除嫌疑、降低风险,尽一切努力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

? ? “今天计划做700人左右,争取三天时间给社区2000多人全部做完。”张又宝说。

? ? 之前,60余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乌鲁木齐市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中环路北社区,开展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 ?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由25家机构承担,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级医疗卫生机构12家,乌鲁木齐市、区(县)属医疗卫生机构9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4家。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根据风险程度,先行覆盖重点范围、重点人群,并逐步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