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15点名的宝骏560,变速箱问题有多大

2020-07-21 18:02:57 作者: 被3.15点

本期看点

  • 今天三刀聊什么?

3.15晚会延期播出,央视点名批评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其停产的宝骏560存在变速箱缺陷,客户一直抱怨问题没有解决。

今天这期节目,三刀尝试解释一下这些问题宝骏560上面使用的是什么型号的DC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还在哪些车型上使用,那些车有没有类似问题?


  • 国产车都用什么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目前在用的两套双离合变速箱,DCT 360(6速湿式双离合)和DCT 250(7速干式双离合)。

(上汽DCT250变速箱)

长城哈弗和WEY品牌下的车型,大多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代号7DCT450。

(长城7DCT450变速箱)

吉利旗下的中低端车型,用的都是格特拉克的6DCT250,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吉利相对高端的品牌和车型,用的都是吉利和沃尔沃合作开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可以兼容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吉利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传祺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提供的,到2019年改用爱信6AT变速箱。

(广汽C725-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国产车为何要用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车力推双离合变速箱,是因为其他类型的变速箱都玩不转,捯饬DCT变速箱最省时省力,见效快。

在当下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的环境里,一方面国产品牌要频繁的推出新款车型,一方面又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三大件技术储备,特别是变速箱技术。


  • 为什么宝骏这款变速箱故障频发?

因为这套变速箱在设计之初就存在缺陷。

上汽的变速箱工程师在2017年的下半年,已经发现DCT 360变速箱存在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案。

但是,解决的过程会有一个较长的周期,并且宝骏560这款车在2019年前后已经停产,对这款车后续的程序升级基本不可能。

所以,即使更换了改进后的DCT 360变速箱,安装在老款560车型上的老款变速箱,出故障的概率还是很高。

*图片源自网络

?

既然已经看到这里了,那么记得点个【在看】哦!

这周我们会在【留言区】随机抽取一位幸运儿送出【A.O.史密斯智能肌肤水分仪1个

上周中奖嘉宾:

每周一公布上周获奖名单,后台回复【中奖】查看获奖名单,并于7日内联系盾牌(添加微信46415254)领取奖品,过期无效。


买车卖车,有问题加微信聊

往期回顾

即将开始的车险改革,我们能得到什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