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为入场券花多少钱?顾佳凑钱买了只等价宝马3系的包

2020-07-21 17:55:09 作者: 你愿意为入场

热剧《三十而已》中全能太太顾佳为了让儿子入学上海顶级幼儿园的操作双商在线,让人叹为观止。甚至还衍生了一个词“顾学”,这是用来形容顾佳Top级体面与满分舒适区的为人处世之道。

顾佳想让儿子就读顶级双语幼儿园,入园面试的前一年亲自辅导儿子许子言做好了各种面试准备,但没想到败在了“首都在哪里”这道题目上。

许子言把这道题听成了“手都在哪里”,于是一次次地回答“在胳膊上”,面试的老师一次次地再提醒是“首都”,许子言急了,一口咬住了老师的胳膊,被贴上了问题学生的标签。

顶级幼儿园的入场券:每年一场30万的烟花秀

从官方途径入园失败,顾佳又通过在物业公司工作的闺蜜钟晓芹,认识了住在这幢一线江景豪宅顶层复式的王太太。用烹饪、光脚陪下20层楼、帮修天文望远镜以及帮购买小行星命名权等一系列操作打动了王太太,最终使儿子顺利入读这所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顾佳以上的操作只是让王太太松了口,愿意帮她向幼儿园开这个口。最终使许子言能进入这所幼儿园门槛的关键是入园申请书上的家长特长,也就是许家答应每年赞助幼儿园一场价值2-30万的烟花秀。也就是入读这所幼儿园,许家要掏腰包购买这张6-90万的幼儿园入场券

丈夫许幻山知道这个入场券这么贵以后,气得想让儿子放弃就读这所幼儿园。顾佳安抚他道:“现在孩子的教育不就是拼家长吗?”许幻山说:“这哪是拼的家长,这拼的是家底!”

所有需要入场券的门槛可不就是拼家底嘛。

不过王太太安慰他们,这只是表示诚意,不见得真的每年为幼儿园燃放一场烟花秀。

想要成为富太圈的自己人,你还差一只能买宝马车的爱马仕包

经王太太引荐,顾佳打入了上海顶级富太太圈。

第一次见面是在富太们定期聚会的高级缝纫课上,连用来练习的面料都是高档的丝绸。顾佳背了一只价值6万的香奈儿小包过去,却没想到富太太们的包都是富太标配爱马仕,最便宜的也能买一辆低配车。顾佳见状,赶紧把包收在身后,连合影时都是刻意把包背在身后的姿势。

却没想到,在富太太们的眼里,连爱马仕都背不起的顾佳,是不配进入她们的朋友圈的。顾佳在富太太们晒的合影里发现站在最边上的自己被裁掉了。

为了能够跻身富太圈,成为她们的自己人。顾佳凑钱托关系想买一只爱马仕当入场券,奢侈品店的资深sales王漫妮问她要什么款式与颜色,她没多想就说经典款经典色。我猜,她之所以这么说,一是因为经典款能便宜一点,二是经典款最明显,一看就知道是这家的包。

但王漫妮知道她买包的用途后却建议她加点钱买只限量版的稀有皮。这款包不仅贵,而且难买,属于有钱也买不到的稀有品。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越稀缺的资源越贵。这款包如果要买,不仅得是爱马仕的常客,还得消费达到一定门槛才有资格,并且有资格还不一定买得到,得托关系。

所以这样一只包,不仅体现了身价,也暗含包主人有丰富的社会资源。

当顾佳背着爱马仕鸵鸟皮的限量版包包再次出现在富太圈时,富太太们看她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还争相欣赏起她这只超贵的稀有包包。

每个圈子都是一定程度上的同类,富太圈看的是身价

富太太们的身价与包包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还有网友扒出来了富太太们的包值多少钱。

剧中富太太们背的包都是与自家的身家相对应的。

C位李太右手边自诩为文化人的马太太,家底不够殷实,背的是15万左右的普皮。能站在C位旁边,一是因为她是C位李太的世交,二是因为她把儿女都送进了牛津。

C位李太左手边的十八线演员于太太,老公是三大乐园经营者,家里超级有钱,但她在家里地位不高。她背的也是15万左右的普皮。

左手第二位的是家族生意走下坡路的old money,家底虽然不够厚了,但背的是专属定制的拼色包。

右手第二位的就是暴发户王太太了,虽然她家是被看不上的新money,但确实有钱,买得起莫奈的睡莲挂客厅,背的是30万往上的紫色鳄鱼皮包。

C位的李太太是最有钱的那个,家中富了三代,背的是爱马仕的喜马拉雅,不仅贵还买不到,拍卖价在260万。

顾佳原来背的是香奈儿的徽章2.55,售价大约在3-4万,但今年涨价到5-6万了。与富太太们起低了一个档次,于是被嫌弃到不配出镜。顾佳新包是爱马仕的稀有鸵鸟皮,也得30万左右,而且罕见,终于成功进入了富太们的朋友圈。

在这个圈子里,暴发户是被嫌弃的,在第一次见面的缝纫局里,王太太来了以后,刘太太就用上海话抱怨说为什么让这个暴发户新money来,感觉掉价。C位李太说了句:“难道我们这群人是志趣相投才聚在一起的吗?”过于真实。

顾佳第一次见到这群人就明白了这个名利场的规则,无非就是名与利。缝纫局上,就有太太想让手握三大乐园生意的于太太考虑采购他们家的纸品等快消品,而于太太则说他们家最近主要拓展医疗用品的生意。这其实就是个利益互换的圈子。

于太太手中的资源正好是顾佳她们家烟花公司所急需的,如果拿到其中一家乐园的烟花燃放资质,就可解他们家现在资金链的燃眉之急。于是顾佳为了打入富太圈,这才火急火燎地托关系买了这只爱马仕鸵鸟包。最终,顾佳也的确靠着于太太的资源解决了公司客户与资金的问题。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圈子与入场券

我以前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花这么多钱背辆车甚至一幢别墅在身上,不觉得压力很大吗?万一刮花了,或者被弄脏了,甚至遗失了,得多心疼。也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要花钱租宝马打肿脸充胖子,还有人把所有钱都花在了衣服这些门面上。

《三十而已》的顾佳让我明白了这是圈子的入场券,是资源的敲门砖,是阶层跃迁的阶梯,是在专属战场战斗的武器。

《欢乐颂》中樊胜美几乎所有余钱都花在了穿衣打扮上,就是为了能够靠美貌钓得金龟婿。而王柏川租了一辆宝马是因为他是创业老板,谈生意时要用这辆车来充门面。《安家》里房似锦为了要做老洋房生意,要背一只好包,一双好鞋。《鬓边不是海棠红》的商细蕊也是挣的钱都花在了置办行头上,因为这样才有更好的舞台呈现效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