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广福镇:昌南青年好榜样 防汛一线展风采

2020-07-18 01:51:22 作者: 南昌县广福镇

“不能过去,对你一个学生来说,那里太危险了。”“是呀,太危险了,赶紧撤回来吧。”南昌县广福镇广福村农村社会工作专干万小瑶再三劝阻李嘉伟、李宇航不要参与赣东大堤抗洪抢险行动。

“我们是入党积极分子,是共青团员,现在是家乡抗洪的紧要关头,我必须上前线,成为志愿者。‘抢险冲锋队’的一员”,李嘉伟、李航宇一再请求着,看着他们坚定的目光,万小瑶只好不再阻拦。

李嘉伟是宜春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李宇航是南昌航空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两人相约暑假一起回家乡进行义务支教,但当看到家乡抗洪救灾的场景,他们毅然申请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进入“抢险冲锋队”。“你们要注意安全,服从指挥!”“一定要避免危险!”万小瑶一再叮嘱着,时刻担忧着两人的安全问题。

李嘉伟、李宇航和其他志愿者一道,装卵石、铲沙子、牵麻袋、捆麻袋,争分夺秒,和洪水赛跑。连续奋战三个昼夜,两人原本娇嫩的双手,血泥混合,身体也早已疲惫不堪,但看着上千袋沙包,层层码在堤坝上,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和大家一起抗洪救灾,守护家园,践行入团时的誓言,是我们一生难忘的回忆,也是我们昌南青年应有的使命和责任。”李嘉伟、李宇航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