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刷剧2小时,OPPO推出125W超级极速充电器

2020-07-19 01:08:24 作者: 充电5分钟,

7月16日消息,OPPO VOOC闪充之父、OPPO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晒出了125W超级闪充测试数据。

125W超级闪充最快只要13分钟就能完全充满等效4000mAh电池,可以说充电5分钟,刷剧2小时完全可以做到。

据 OPPO 快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介绍,125W 闪充采用并联三电荷泵技术,将充电器输出的 20V 6.25A 转换为 10V 12.5A 进入电池,同时还引入了「多极耳双 6C 电芯」,输入电流从上一代的 SuperVOOC 的 6.5A 提升到了 12.5A ,降低了电池充电时的发热。

尽管充电功率几乎翻倍,但在这些新技术的加持下,125W 快充充电器充电时的机身温度还能保持和上代 SuperVOOC 闪充一样,不会超过 40℃。


更重要的是,OPPO提供了五重安全防护,具体包括闪充条件判定保护、适配器过载保护、接口过载保护、电池过载保护、电池熔丝保护等,这也是业内最安全的快充技术。

张加亮表示,从6年前我们推出第一代VOOC闪充,从行业首创的直充架构到串联双电芯的设计再到实现无线闪充的隔离型电荷泵,OPPO VOOC闪充一直在引领行业。

不得不说OPPO此次的超闪发布会,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OPPO在快充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将有线和无线闪充都推到行业的新高峰,不断刷新手机快充的速度。目前OPPO的VOOC闪充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申请超过2700项专利,拥有丰厚的技术底蕴积累,也是如此才能不断突破手机快充的瓶颈,将便捷、实用的技术带到我们的生活,期待可以快点体验上125W超级闪充,亲身感受其飞一般的充电速度。

不过针对这么快的快充,吃瓜群众除了欢呼拥抱的同时,对于安全和损耗也很担心。安全性厂家应该会认真考虑,但普通消费者就怕这么大功率的电灌进去,那手机电池的寿命损耗是不是特别快,难道一年过后就得换电池?

之前小米也发布过一个65W氮化镓黑科技快速充电器,目前官网售价149元。其主要特点是快速充电之外,体积可以做到非常小。


小米65W充电器


目前OPPO的这款125W快速充电器,还没有公布价格,如果价格合适,应该还是有卖点的。毕竟充电头这玩意,对手机配件来说,也算不上太刚需。你觉得OPPO的超级快充,值得卖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