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这场与渣男的战争,梁爽给所有女生上了一课

2020-07-19 00:59:35 作者: 《二十不惑》

虽然说《二十不惑》上线,只不过才播出六集,但话题热度已经只增不减,有越来越爆的趋势。这种校园、青春、爱情题材的电视剧,拍的实在是太多了,想要凹出精品,谈何容易啊。

这一部近乎直白描述的青春剧,用大四女生寝室来展开故事背景,仿佛可以看到,我们曾经大学生活中的缩影,而其中充斥的有关工作、爱情的话题和冲突,让剧情非常饱满,一看就上头,忍不住将自己的情绪代入其中。

都说爱情是少年时光中最美丽的花朵。然而我想借这部剧来说一说,爱情的植株,总会有一两个残叶影响花朵的美丽。

前三集中,宿舍中的四位女生,就有两位有了被抛弃的经验,这剧情也是没谁了,只能说编剧是个狠人!

且不说四比二的大概率,让年轻女生心惊。两位被抛弃的女生形象,也让我们非常的郁闷。

因为两位女生中,一位是代表普通阶层的小果,一位是有着神仙颜值的梁爽,她们一个被出轨,一个被小三,试问编剧,你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青春少女,就不能有美好的恋爱前程了么——

好在我们也是身经百战的追剧人,知道这种前期铺垫的人物,都不会是主角,该死的死,该抛的抛,走到最后的才是真爱嘛,我们懂!

不过当我看到小果在第一集面试后,无意间碰到她曾经出轨的男友,那副想要摆出高姿态的模样。以及后来,为了不在同学会上丢脸,千辛万苦寻找各种途径攒钱,想换掉自己老旧手机的那一幕,心中又不由得有一点心酸。

这多么像我们曾经的自己啊,幼稚、倔强、又带一点好笑,维护着自己心中的那一点点的尊严。

相较于姜小果的男朋友,梁爽的男朋友要渣得更高级一点,也是我们现在社会中热议的资深渣男形象。

这种有钱又帅,关键还会讨好女生的男人,对青春的小女生来说,就是感情上的杀手。

而梁爽这个“被小三”剧情,显然也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的。

首先这个帅气的富二代,自己有个高学历、高颜值的女友,却在无声无息中与梁爽有了两年的感情线路。

其实两年的时间不算短了,这其中应该有很多的破绽,但通常陷入爱情中的女生都是盲目的,即便有一些漏洞,也很容易让聪明的渣男们蒙混过关。

就比如说剧中“高尔夫”,送给凉爽的衣物中带有戒指,那明明是他给未婚妻的,但当梁爽含羞带怯地询问时他时,他丝毫没有慌乱,很自然的将戒指套在了梁爽的手上,我在此不仅佩服他的演戏功夫一流,更重要的是,佩服他有钱啊!

而宿舍中其他三个女生,知道梁爽有一个富二代男友后曾在宿舍中议论说,某某渣男的种种特征,而这些特征很快就打脸了梁爽。

因为她男友的回答,就和传统意义上的渣男答案非常接近,可见大家心目中的渣男套路,是有一定痕迹可以查询的,只不过要看陷入当中的女生愿不愿意看到而已。

必须得说,剧中梁爽的个性虽然不讨喜,但我个人对于她爽快的分手决策非常认同。很多女生即便知道自己受骗了,但付出的越多,越难以脱身,常常落得的结果就是什么也得不到。

梁爽虽然也非常喜欢这个男友,也会和所有的女生一样,在等待男友期间,在手机信息栏,打出一道道心中的疑惑问题,又一个个的删除,让我们总能想到自己恋爱中,曾经经历过的一些片段场景。

但当她知道自己真的被骗后,没有迟疑,义无反顾地选择分手。

我最爱那段扔戒指的场景,他的“高尔夫”男友说:你离开我,一定会后悔的!

梁爽却回答:“是,我这样离开你,是会后悔。”

然后就转身从地上捡起了那枚明晃晃的钻戒,狠狠的在高尔夫的车上划上了一道长长的划痕,然后抛出戒指,飒飒的说:“这样分手我就不会后悔了!”

我看的心血澎湃,必须给这个分手,大大的点赞。

虽然说回到宿舍后,一向自律的梁爽,独自站在阳台上喝着闷酒,和手机机器人,寻求心理安慰。

随后的日子里,也还是忍不住打开前男友的朋友圈,看看他的动态,然后忍不住默默的泪流,但总算已经摆脱了这种陷入泥潭的爱情,纵然一时痛苦,毕竟未来可期。

好在整个电视剧的节奏,是相当轻快的,这两段出轨虽然情节可气,但导演并没有过多的去渲染这种悲情戏份和负能量情绪,让这两位前男友,忽然的来,也就忽然的去了。

这一种操作方式是我特别喜欢的。

毕竟这是一个青春剧,过于沉重的话题并不适合这个剧的年龄段,但当代大学生,需要或者会面对的问题,编剧和导演也都阐述到了,观众也能从电视剧中看到自己青春的影子。

从这个角度来说,《二十不惑》的制作水准,也算是相当的高杆。

其实说起感情这回事,别说是青春期这样稚嫩的爱情,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就是当下整个社会的恋爱和婚姻也不够稳定,因为我们这个社会,毕竟是从传统半封闭的时期,过渡到现代社会当中来的。

而传统的东方文化,一直倡导压抑我们的情感,忽然过渡到一个相对自由化的环境中,人性中的各种情绪,难免会释放出来。

自由这种东西,对于情感和恋爱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权,另一方面又制造了各种不稳定的因素,让恋爱和婚姻结构不够扎实,所以我们现代生活中,才有那么多恋爱、结婚、离婚的狗血事件。

不管是剧情中的桥段,还是现实中的恋爱,它们是不是脆弱的,经不起推敲,但希望我们总能心怀美好,在婚恋的轨道上,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