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身亡!高速上2车事故为何变成5车猛烈追尾?

2020-07-30 14:50:36 作者: 2人身亡!高

7月23号中午12点50分左右,上海G15高速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车在发生擦撞后等候牵引,不料,遭遇后方高速驶来的一辆大型平板卡车追尾撞击,导致2人不幸身亡。

途经的目击者介绍:事发时看到有两辆车发生碰擦事故且无人员伤亡,这两辆车包括一辆依维柯车和一辆厢式货车;事故发生后,两车停靠在了高速路的应急通道内,等候处理,双方司机一度在争议讨论谁的过错。

而在这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两辆救援车接报后赶赴现场,在询问是否需要牵引时,两车司机当时表示:不需要牵引人员帮忙牵引车辆,可以自行离开。

就在第二次事故发生前,双方还正在等候民警到场处置,并正在对事故的责任认定进行议论。

没想到的是,就在双方商议如何处理事故时,从后方行驶来一辆大型红色卡车,该车车速飞快,满载着大量钢管;只见红色卡车猛烈撞击白色箱式货车后又顶撞依维柯,随后又顶撞了两辆牵引车,钢管顿时倾斜在了高速路面上;红色卡车车头一半凹陷进去、而白色厢货尾部和车头被撞凹陷。

一阵烟雾腾腾之后,红色卡车驾驶员从破损的驾驶室位置攀爬出破碎的挡风玻璃查看情况,他已经有点懵了。

事故中,依维柯车上一人被撞落到高速路基下,厢货车上一人被撞飞碾压,导致事故中2人死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当时红色卡车正沿着3号车道行驶,由于其车身较宽、白色的厢式货车车身也比较宽大,红色卡车司机没能有效消除两车擦撞的隐患,使得在先撞击了白色厢货后接连顶撞依维柯车、两辆牵引车。

事故发生后,交警、120急救人员到场处置抢救。事故责任认定尚在进行中。

在此提醒:车辆在高速发生事故的话,要在车身后放置警示标牌,警示标牌应该摆放在车后150米处,夜晚或雨雾等不良天气应摆放在车后250米处,如果是在弯道,则应该将警示牌放在弯道入弯处;同时尽快撤离现场切勿在现场长时间停留;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比较轻微的事故,即没有人员伤亡、有轻微财产损失的情况下,应在及时拍照留证后将车辆移至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人员全部转移至护栏外再协商理赔事宜,切勿在道路上逗留。

如果对事故责任划分有争议,也不要在高速上长时间逗留,可以寻求民警的帮助;车辆损坏非常严重不能移动的,应马上开启双闪警示灯,人员全部迅速转移至护栏外并拨打报警电话。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