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将农药当饮料 交警火速开辟生命通道

2020-07-30 14:03:57 作者: 老人误将农药

扬子晚报7月30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安孝鹏)年近八旬老人误将农药当成饮料喝下,家人紧急送医途中,因担心遭遇堵车,向交警发出了求助。7月26日下午,徐州交警接到一起警情,在110指挥中心调度下,由警摩开道,辅以沿途交警配合,将老人火速送到了医院。经过多天治疗,目前老人已脱离了危险。

警摩开道送医

老人急救中

赶到医院

26日下午3时许,徐州交警泉山大队接到110指令,一辆载着76岁老人车辆正在赶往市区矿总医院,车内老人误服农药急需抢救。泉山大队立即调派附近的两辆警摩前去接应。3时10分许,送医的白色轿车到达市区段庄环岛附近,两名辅警快速与驾驶员确认后,立即拉响警笛,为送医车开道。在110指挥中心调度下,沿途各路口已由交警提前疏导,警摩带着送医车一路狂奔,仅用了4分多钟便赶到了医院。随后,两名辅警又迅速将老人送进急救室。

据家属周先生介绍,患者是他的爷爷,今年已经76岁,老人患有脑梗,平时意识有些糊涂。当天下午,老人将一瓶农药当成了饮料,喝了一定量后老人觉得肚子疼,家人这才发现情况,随后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因病情较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周先生表示,车辆驶入市区时,他发现道路有些拥堵,随后就想到了向交警求助。经过几天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不过仍需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