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男子闹市行窃,碰上正与女友约会的警察!结果……

2020-07-30 14:01:55 作者: 南宁一男子闹

7月26日晚,南宁会展航洋城北广场,一扒手将手伸进一名女子挎包内扒窃手机时,和女友在附近散步的南宁市公安局福建园派出所民警黄霄正好看见,便上前迅速将他放倒在地,在一旁的女友则冷静地报警寻求支援。最后,警民合力将嫌疑人扭送辖区派出所处理。

▲嫌疑人指认作案地点。江南警方供图

当晚9时许,南宁市会展航洋广场热闹非凡。南宁市公安局福建园派出所民警黄霄与女友吃过晚饭,在航洋北广场散步。职业习惯使然,黄霄不时留意人群中的异常举动。突然,他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白衣男子鬼鬼祟祟、东张西望,不时偷瞄路人的背包,经验丰富的黄霄判定该男子是“扒手”。

黄霄马上放弃与女友逛街的打算,暗中观察该男子的一举一动。过了一会儿,只见该男子尾随两名年轻女子,并将手伸进其中一名女子的挎包内实施盗窃时,黄霄立即冲上前,一记“抓腕砸肘”将男子放倒,同时大吼一声:“快报警!无关群众请躲避!”

一旁的黄霄女友吓了一跳,镇定下来后,她一边帮忙拍摄现场视频,一边冷静地报警寻求支援。这时,周围市民也挺身而出,帮助黄霄控制嫌疑人,维护现场秩序。最终,警民合力将嫌疑人扭送至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处理。

▲嫌疑人莫某被扭送凤岭派出所处理。江南警方供图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莫某有盗窃前科,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莫某出狱后不思悔改,于7月中旬以来一直在会展航洋城一带晃悠,寻找盗窃目标并伺机作案。当晚9时许,莫某盯上一名年轻女子,并盗窃女子背包内的一部手机,没想到被黄霄当场抓获。

7月27日,莫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