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三成获批创业组织最高贷款额度达300万元

2020-07-30 14:00:25 作者: 杨浦区三成获

小微企业面临轻资产、无抵押等融资难题……本市创业贷款政策持续加码,助力小微企业“浴火重生”。今年以来,杨浦区加大创业组织贷款发放力度,受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获得最高300万贷款额度的创业组织数量占目前获贷组织总数的29%。

位于杨浦区的某企业是从事销售齿科种植体材料、口腔临床模拟教学系统、综合验光仪等器材设备的创业组织。企业自成立以来凭借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求助,希望通过债权融资来进一步充实公司日常采购所需的流动资金,以保障企业有序运转的需求。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为其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的具体内容,以及该融资渠道在办理流程简化、审批期限缩短、融资成本降低等方面的优势,并按照其需求提出了相应的融资建议。最终,经过多方努力,该企业在一个月后获批了最高300万的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

今年以来,杨浦区已有2位创业者分别获得最高5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4家企业分别获批最高300万的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从提交申请至发放贷款均在1个月内完成。据了解,由于合作银行名单的不断扩充及杨浦区就促(人才)业务部门的主动靠前服务,今年杨浦区放贷金额(含预计放贷)已达1745万元,放贷结构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获得最高300万贷款额度的创业组织数量占目前获贷组织总数的29%。杨浦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呈现新的工作局面:受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获贷速度“跑”出新速度,贴息力度进一步加大、申请期限进一步延长。

受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今年6月初,本市放宽了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对吸纳本市户籍劳动者就业比例的最低标准进行了下调,由原先30%的比例调整为:创业组织总人数小于等于100人的,吸纳本市户籍劳动者就业比例不低于15%;创业组织总人数大于100人的,吸纳本市户籍劳动者就业比例不低于8%。

获贷速度“跑”出新速度

目前,与本市人社部门合作开展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银行,已增至6家。疫情发生以来,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主动跨前一步,与中国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等逐一进行约谈。了解各家银行的审批准入条件,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了“申贷负面清单”,对企业贷款的资质提前进行“把脉”,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指导申请人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大大缩短了贷款申请的时间,有效提高了贷款申请的成功率。

贴息力度加大、申请期限延长

本市人社部门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贷款金额提高到300万元。自2020年1月1日起,针对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按期归还贷款本息(含提前还款),可以进行利息补贴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和创业前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按照实际支付的银行利息给予全额贴息;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 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均不超过贷款实际期限。申请贴息期限延长至贷款合同到期之日起的6个月内。

文字:保玲

编辑:琦斐